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暖春》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暖春》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暖春》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 

  裡面講述了一個大山裡的孩子感人的故事,她的名字叫小花,一個孤兒,她的奶奶死了,被別人賣到了別的人家,天天挨打沒有飯吃。後來,她終於逃了出來,昏倒在隔壁村的大路上。第二天,村民發現了她,都在那議論紛紛,為了不讓自家的肥水外流 ,沒有一個人把小花帶回家去。寶柱爹看見了,就把小花帶回家裡,因此,他和兒子分了家。最終,小花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成了山裡第一個大學生。 

  我很敬佩劇中的主人公小花,她不僅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取得了如此成績,更讓我佩服的是她能處處原諒別人的品德,記得那一次小花正在外面掃地,突然聽見她的嬸娘叫了一聲,她急忙跑了進去,原來她的嬸娘腳被燙傷了了。香草平時對她很壞,而她……當她準備幫香草止痛時,香草把小花一推,小花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正好她的手扎在了地上的玻璃碎片,流了很多血。她立即跑到隔壁王嬸家。她着急的對王嬸說“王嬸,嬸娘的腳被 燙傷了,你快去看看”王嬸說:“你的手流了很多血,我先給你擦藥吧。”可她卻說:“我沒事的,您快去吧!” 

  在我們班集體中,很少有人會這樣體諒別人,就說我們班的有些同學因為一點芝麻大的小事就吵了起來,原來一個同學不小心把鋼筆水甩到前面同學身上去了,他們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現在同學們的學習生活條件比電影中小主人公的條件不知要好多少倍,卻不好好學習,彼此之間還斤斤計較,吵架,打架,開小差……我們要學電影中主人公小花精神,努力學習,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共同進步,做一個社會上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觀《暖春》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暖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