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五(3)班黃冰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那,莫過於我的同學——盧黛妍。

  盧黛妍有一對月牙般彎的眉毛,兩隻黑葡萄似的眼睛,小鼻子下鑲嵌着一張櫻桃小嘴。她不但學習好,而且愛勞動、有愛心、為班級着想。

  一次,我們班負責打掃清潔區的同學,只顧着玩長繩,把要打掃清潔區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盧黛妍寫完中午作業,看到清潔區都是垃圾,微風一吹,灰塵就滿天飛。看到此景,盧黛妍毫不猶豫地拿起掃把,以“神七”的速度,抓起掃把,直奔清潔區。她一個人頂着烈日在打掃清潔區。當她打掃完清潔區,進教室時,已經是滿頭大汗、“以汗洗面”,老師重點表揚了她。當她回座位經過我身旁的時候,我彷彿嗅到了她勞動的味道。我問盧黛妍:“同學們在操場上跳長繩,跳得開開心心的,你為什麼不去和他們一起玩呢?”盧黛妍說:“當時,我看見值周老師在一邊巡邏,我怕咱班的‘清潔’一欄的分數被扣,就沒想那麼多,抓起掃把就跑。”我敬佩她,敬佩她愛班級、為班級着想的精神。在學期期末,老師還為她頒發了“環保小衛士”的獎狀。

  這個學期語文段考結束后,我的頭暈暈沉沉的,扔垃圾正準備回座位的她,看見了我,問我怎麼回事。當她知道我頭暈暈沉沉的時候,說:“我扶你去校醫室吧!”同學嘔吐了,她去飯堂拿灰;同學不舒服,她照料;把垃圾桶旁的紙屑撿起,扔進垃圾桶;幫同學掃地、倒垃圾……這樣的事情,她非常的認真對待,沒有絲毫馬虎。

  看,這就是我的同學——盧黛妍,一個熱愛班集體的女孩。你說,這樣的同學,怎能不讓我敬佩呢?

  五年級:黃冰如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