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我最敬佩的一個人,那非我外公末屬,為什麼,問得好,下面我就跟大家講一下我外公之所以讓我敬佩的故事。 

  我的外公,已年過花甲,但是,不論熱日當空,不論狂風呼嘯,不論冰天雪地,他總是比一般人起得早,起早貪黑。不論自己有什麼疼痛,不論自己有什麼地方不舒服,他總是為店裡的一切忙活着,一會兒去買菜,一會兒來殺魚,每一天,都能在店裡看到外公急促的身影;每一個人,都能聞到外公的氣息。 

  像這一件事,正是驗證了外公這種不畏艱辛,含辛茹苦的精神。記得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由於太冷了,我不想到店裡去吃飯,就獃獃的望着窗外,忽然,閃過一個熟悉的、彎曲的背影,那是外公,“咚咚”一陣敲門聲,我打開門,正是外公,他二話不說,遞給我一個飯盒,打開一看,啊,是熱乎乎的飯,他很快就走了,留下我在那兒流着滾燙的眼淚,我感動極了,這麼冷…… 

  還有一次,外公的腳負傷了,店裡缺土豆,他蹦上三輪車就去買,我攔住他,說:“讓他們去買吧!你都受傷了……” 

  “不用,沒關係!昊!”說完,他摸了摸我的頭,去買土豆了…… 

  外公,他的精神一直感動着我,所以,他是我最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