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船借箭(縮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船借箭(縮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 章 來 源

  因為周瑜妒忌諸葛亮的才幹,借造箭一事,讓諸葛亮立下軍令狀,三天完成。 諸葛亮知道魯肅誠信,所以向他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放三十名軍士,船要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擺在船兩邊。並且不讓魯肅告訴周瑜。諸葛亮在前二天沒什麼動靜,在第三天四更,諸葛亮把魯肅請到船上,說是取箭。說完便讓船駛向北岸。 這時候,大霧漫天,江上連面對面都看不清。天還沒亮,船已經靠近水寨。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西,船尾朝東,一字擺開,又叫軍士邊擂鼓,邊吶喊。魯肅吃驚地說:“如果曹兵出來,怎麼辦?”諸葛亮笑着說:“霧這麼大,曹操不敢出兵!”果然,曹操不敢出兵 ,只叫弓弩手射箭。曹操射的箭如同在江中下雨,陸陸續續射到諸葛亮擺的草把子上。 天漸漸亮了,霧還沒有散,諸葛亮讓船駛回南岸。靠岸后,周瑜派五百名軍士到江邊搬箭。每條船上大約有五六千支箭,二十條船也有十多萬支了,周瑜知道后,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文 章 來 源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縮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