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儀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儀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祖國的60華誕,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閱兵 

儀式。 

  上午10點整,隨着雄壯的樂曲,200名護旗手從人民紀碑走向升旗台,象徵著中國革命的勝利,是由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的。當他們繞過孫中山像后,就傳來“啪……啪……啪……”鏗鏘有力的腳步聲,那169個正步喻意着從1840至今的169年中華民族所經歷的風風雨雨。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我眼看五星紅旗心潮澎湃。 

  升完國旗,胡錦濤主席坐着紅旗牌加長轎車檢閱三軍。 

  接下來是分列式,第一個出場的是三軍儀仗隊,他們向世界展現了中國的榮耀與風彩。徒步方隊中耀眼的是女民兵方隊,她們身穿火紅的衣裙,頭頂雪白的帽子,以蓬勃的朝氣,火熱的青春書寫着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 

緊隨其後的是裝備方隊,其中90%的武器是首次亮相,真是卧虎藏龍。99式坦克方隊是世界上第一以箭形亮相的方隊,其身影威猛矯健、似江河奔涌,它是我國軍事和國防建設跨越式發展的生動縮影。輪式步兵戰車被稱為飛毛腿。履帶式自行火炮的戰神插上了數字化的翅膀,東風31甲核導彈是長纓在手,縛住蒼龍。 

忽聞隆隆“雷聲”,仰望天空,只見遠空黑丫一片,原來是空中梯隊來臨,它們攜雷霆之式呼嘯而過。領隊梯隊、氣勢磅礴,其噴出的彩色拉煙,猶如彩虹,似藍天驕子,似空中雄獅。加受油機拖着兩條長長的辮子,後面緊跟兩家受油機,在空中上演“輸血”的絕技。這標誌着空軍遠程作戰能力有了質的突破。 

然後是群眾遊行,一輛輛彩車真漂亮,各族人民載歌載舞,迎接這這盛世年華。 

  閱兵式不僅展示了我國軍事國防建設的巨大成就,同時也向全世界宣告,中國維護自己的利益,捍衛世界和平的決心是堅定的。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儀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