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被譽為“萬園之園”和“人類文明的一大奇迹”。然而,這座舉世名園,卻於1860年被法蘭西、英吉利這兩個無恥的‘強盜’劫掠焚毀,淪為廢墟。這座佔地5200餘畝的皇家園林,卻禁不住三天三夜的縱火焚燒,化為一片灰燼。 

  圓明園是清朝雍正至咸豐五代皇帝在150餘年間所建造經營的一座最宏偉、最幽美的大型皇家宮苑。因此,圓明園中有不計其數的奇珍異寶,這些財寶吸引了英法聯軍貪婪的目光,這幫可惡的強盜!圓明園中美麗的景色,又使他們肆意踐踏的本性暴露出來,這幫可惡的強盜!園中古老的建築,又引發一些惡毒的點子從英法聯軍腦子裡油然而生,這幫可惡的強盜! 

  當這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被大火吞食的時候,我們這個擁有黃河、長江和萬里長城的民族,這個擁有億萬鐵骨錚錚兒女的民族,卻只能眼睜睜地看着這座‘萬園之園’,這座中華民族幾代人智慧的結晶化成了一片灰燼……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如今的圓明園已失去了昔日的輝煌,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想到這裡,我不禁對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和英法聯軍在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而感到無比的憤怒,又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了無限的惋惜。為了讓圓明園的悲劇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再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壓,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用自己的鮮血和智慧讓五星紅旗在世界上空高高飄揚。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深深地認識了"落後就得挨打”這一不變的真理.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着我們: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