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稻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稻穀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收稻穀 標籤:稻穀作文

  收稻穀

  這段時間,正是農忙的時候,我和媽媽回外婆家幫忙收稻穀。

  我們一到外婆家,就看見大院里曬滿了稻穀,外婆正拿着谷耙翻谷。我興緻盎然,也拿起那些農具學着外婆,東翻一下,西耙一下,弄得滿頭大汗。

  上午太陽一直還火辣辣的。沒想到,大約四點鐘,突然狂風大作、烏雲密布,院子里的稻穀、禾稈、秧末等細小物質隨風飄揚,飛到我的眼睛里、頭髮上。我大聲叫:“快來收穀子啊,要下大雨了!”聽到我的喊叫,大家操起掃帚,拚命地掃,掃得院子里塵土飛揚,直衝得我們睜不開眼睛。經過一番忙碌,終於把穀子掃到了一起。我直叫:“真累呀!媽媽,我掃不動了”。我一邊叫苦,一邊拚命干,眼看着烏雲黑壓壓地過來,就在我們頭頂上,一場暴雨在所難免。就在這時,大哥和二哥跑來幫忙了,大家一起努力,拿籮筐,編織袋等,把辛辛苦苦的收成搬到了屋 里,免遭了一場暴雨的“襲擊”。

  緊張的時刻過去了,暴雨嘩啦啦地下着,洗清了一地的塵土,帶來了從來沒有的舒暢。我歡呼着,既歡呼我們搶收的成功,又歡呼暴雨帶來的涼爽。我終於明白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收稻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稻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