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為我打開了一扇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為我打開了一扇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為我打開了一扇窗。

  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給我買來很多的小人書,她希望我會成為一個愛讀書的孩子。可是並不懂事的我,卻把它們當成了玩具,一頁一頁的撕下來扔到了地上。媽媽並沒有訓我,也沒有因此就放棄培養我愛上讀書的想法。她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愛上讀書的。

  媽媽每天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都要抽出時間給我講故事,而且她會把我隨口編的故事給我記下來。在媽媽的影響下,日積月累,我漸漸地喜歡上了讀書。

  媽媽看我愛上了讀書,很高興,更是經常給我買書讀。一開始,我每周讀一本;後來,我的閱讀量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我一周甚至能讀上十來本。現在,媽媽給我買的書都有好幾書櫃呢。

  我的成長離不開書,有時我一讀書就是幾個小時,常常忘了吃飯。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我覺得他說的這句話真是太好了!

  現在,書也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次到書店,我都會交上幾個書朋友。我知道,讀書不能走馬觀花,要一遍遍的讀,要仔細地讀。對了,讀書的時候千萬不要忘了做筆錄和寫心裡感受喲!這是媽媽告訴我的。

  書朋友給我帶來了許多的好處,每當老師讓我寫智慧心語時,我都能很快的寫出來,因為書讀得多了,自己的語言能力也就慢慢提高了。

  我和我的書朋友還有個約定,就是每次看書前都要洗洗手,否則就會弄髒了它美麗的衣服。我也從來不在書上亂畫亂寫,如果那樣的話,書也會不高興哦。而且,買了書就一定要多讀幾遍,不要說這本書我讀過了,就不讀了,這種想法是很不正確的。家長辛辛苦苦掙的錢給我們買書,供我們學習,我們一定不要讓家長失望。

  書,真是一扇窗子;這扇窗子為我打開了我通往文學的道路。我的童年是在讀書中度過的,這個好習慣我也會一直堅持下去的,無論將來我是少年青年還是老年

您正在瀏覽: 書,為我打開了一扇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為我打開了一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