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晚飯過後,身在洛陽的張籍出屋散心,看着那一對對母子的嬉戲,聽着那一個個童子的歡聲笑語,張籍不免產生了些思鄉之情,可如今公事纏身,散心都是前所未有耳朵,哪還有時間給爹娘寫信呢?張籍斷了這念頭,但思鄉情卻遲遲不能抹去。 

“休息下吧!”張籍自言自語道。於是,他靠在一棵銀杏樹旁,家鄉,在他心中驚起了波瀾。秋風從張籍耳邊呼呼吹來,本想留在枝上的銀杏葉紛紛飄落下來,中秋快到了。“寫!”張籍不再猶豫,趕緊轉身回家,準備寫信。 

回到家,張籍拿起毛筆,正想開寫,卻沒敢下筆。要說的話太多了,我該從哪入筆好啊?張籍心想。於是,在朦朧的月色下,詩人張籍的屋中亮起了燈,一位思鄉的詩人帶着對母親的思念,寫下了美好的話語,不時望着深藍的天空,眼裡流淌着晶瑩的淚水…… 

第二天一早,張籍把匆匆寫就得家書捧着讀了又讀,想這那慈祥的老母親看到書信時的激動與喜悅,嘴裡叨念着:“籍兒又來信了,他又來信了,籍兒……”想着想着,張籍愧疚極了,痛苦自己的不孝。 

“噠噠噠——”快馬奔馳過來,驛卒跳下馬,接過張籍手中的信,上了馬。正準備出發,卻聽見張籍叫道:“嘿,這位仁兄,請等一等!”張籍跑到馬前,說:“請讓我再看看我的信吧!”驛卒無奈地搖搖頭,遞給了他信。張籍把封好的信打開,又仔仔細細讀了一遍,才重新封號,交給送信人。 

“告辭了。”驛卒抱拳道,揚鞭遠行,奔馳在晨霧中。張籍獃獃地站在那,看着馬漸漸地、漸漸地變成一個小黑點,消失了……“希望,能在中秋節到達。”張籍默默祈禱着。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