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秋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在洛陽城裡已住了三、四年,白髮蒼蒼,我的家人不知怎樣?是否還活在世上?讓我忐忑不安。

  夜晚,我來到窗前,望着天上那皎潔的月亮便想起唐代大詩人李白寫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想到這句詩時也體會到了詩人李白思念故鄉之情。

  清晨,秋高氣爽,習習秋風;樹葉黃了;花兒不艷了,我便知道秋天來了。“秋天,秋天,秋天……。”我碎碎念到,“對呀!秋天不是有重陽節嗎?”我說著說著便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瞬間我恍然大悟。是時候寫封家書回家了。

  可是寫什麼好呢?想寫這件事時那件事又“蹦”了出來,不知該寫什麼,最後只好短短地寫幾句問候語和一些事。(文如下)

  家人們

  你們好!

  時間似流水,秋天在不知不覺中到來了。家人們你們身體可好?家父家母們還在世上嗎?兒子取了媳婦了嗎?女兒嫁人了嗎?今年的重陽節我一定會回去,請你們不要為我擔心。

  祝:長命百歲,添孫添丁,事事平安!

  你的家人:張籍

  九月五日

  寫完信之後我反覆讀了又拆開,我反覆確認沒有遺漏之後便找到郵差叫郵差送信去。“郵差,你小心一點啊!這很貴重的。”我一邊說一邊做手勢,“嗯,知道了。”郵差答道,“記住小心一點啊。”我再次說道,“行了,你放心。”郵差說完之後便頭也不回德騎上馬兒去送信了。

  而故事中的“我”便是指唐代大詩人張籍。

  廣東佛山南海區獅山第一小學五年級:堅強女生

您正在瀏覽: 改《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