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91016周記)我眼中的《三國演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1016周記)我眼中的《三國演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是戰火紛飛的時代,三國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三國是一個兵荒馬亂的時代。在我的眼中三國是一個弱肉強食的時代。東漢末年,烽火連天,民不聊生,東有張魯,西有劉璋,南有孫堅,北有董卓,他們各自擁兵自重。當時,朝廷昏庸無能,無法掌握天下局面,正直的大臣也被董卓殺死,只留下一此宦官執政。有多少英雄在這亂世中大顯身手叱吒風雲,他們都想把分裂變成統一,把亂世變成治世,他們招攬天下賢士,採用他們的計謀,消滅各地的諸侯,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正所謂“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形象地刻畫了書中的每一個人物,如:仁慈、忠厚的劉備,義薄雲天的關羽,衝動、粗魯的張飛,武藝高強、勇猛的趙雲,陰險、狡詐的曹操,心胸狹窄的周瑜,還有愚蠢、滑稽的蔣干……這麼多形象中,我最喜歡的是諸葛亮,他足智多謀,決勝千里,他心胸寬闊,對孟獲七擒七縱,直到孟獲心悅臣服。諸葛亮策劃的計謀不計其數:什麼空城計,反間計、連環計……他都用過。他曾經幫助孫權草船借箭,幫助劉備水淹七軍,招來寵統,巧取荊州,他還建議劉備孫劉聯盟,大家一起打曹操,赤壁之戰,他借東風,獻火計,讓曹操這一仗大敗,損失慘重,曹操還當眾出醜,曹軍全部丟盔棄甲,孫劉兩軍大獲全勝。 

  我喜歡三國演義的理由是:《三國演義》里的人物個性鮮明,切合歷史實際,而且用了許多戰略計策,十分適合小學生和中學生閱讀。 

  希望大家少看對自己無益的漫畫書,多翻閱增長自己知識的名著。

您正在瀏覽: (20091016周記)我眼中的《三國演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1016周記)我眼中的《三國演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