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火燒博望坡》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火燒博望坡》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三國演義火燒博望坡這一段,十分的精彩。這一個故事講諸葛亮巧妙用計打敗曹軍的故事。

  文中講自從劉備得到諸葛亮,十分興奮。此後劉備與諸葛亮親好日密,自然冷落了關、張二弟,引起關羽、張飛二人對諸葛亮的不滿。這時,傳來消息夏侯敦率十萬大軍殺來。劉備問“計將安出”?關羽,張飛象現在大敵當前,眼看着一個年輕人發號施令,指東揮西,更不服氣了。議事廳上關,張二人奚落孔明。最後還是服從了孔明的調動,去打仗了。結果,諸葛亮略施小計,在博望坡用火攻大敗曹軍,讓關、張等人折服。書中有詩為贊:“博望相持用火攻,指揮如意笑談中。直須驚破曹公膽,初出茅廬第一功!”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和小朋友一起下棋時的場面,那時我們下的是象棋。一開局,他的炮和車長驅直入,幹掉了我的幾個兵和一匹馬。我悄悄地“明車暗馬度陳倉”將我的馬、象、炮、車。移動到最佳地點,來了一個“將軍”。他趕緊回防,我又用車從邊上吃了他的將。我贏了!

  從此我明白了,人聰明很重要。我以後要變的更聰明。

  五年級:姜文佳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火燒博望坡》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火燒博望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