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舉世震驚。中華兒女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捐款捐物,將一顆顆愛心奉獻給受災受難的同胞。特別令人感動的,是那些耄耋之年的長者,拿出他們的養老金,救助災區;那些帶着稚氣的孩子,掏出他們的壓歲錢、零花錢,捐給他們的同齡人 

  。 

  對比孩子和老人,我們有些人卻在應該捐多少款的問題上產生了分歧和爭論。網上甚至展開了辯論:有的說,捐款不應有標準,全憑個人自願,捐多捐少都體現了一顆愛心;有的說,捐款多少與態度有關,如果一個年收入100萬元的人只捐100元錢,那隻能說明這個人是礙於面子才捐的,不是真心實意地想捐贈。 

  在我看來,捐款其實是有標準的。這個標準主要分兩個層次: 

  一是道德的層面。捐款從根本上說是一種自覺自愿的個人行為,別人沒有權利說三道四。畢竟每一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受到的教育和影響不同,覺悟程度不同,社會角色與所擔責任也不同。從這個角度看,只要能夠對災區有所表示,有所捐獻,都是值得稱道的,因為他們有這份愛心,有這份良知,我們都應該歡迎,都應該說一聲“謝謝!” 

  二是收入的層面。這次地震,造成的損失巨大。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全國人民竭盡全力提供支援。所謂“有力的出力,有錢的出錢”,我們所捐的錢物,對於救災應當有切切實實的幫助,這就需要一定數量的財物作支撐。從報紙上了解到,這次四川省造成的財產損失估計高達數千億元!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捐贈,對於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的工作,只能是杯水車薪。所以我們要呼籲那些收入高的同胞,大方一點,慷慨一點,為災區人民,多獻出一份愛心和善款;一些工薪階層,也應在不影響自身生活的情況下,儘可能地多為災區同胞獻上一份愛。多捐一點錢物,就會給受災受難的同胞更多的溫暖和幫助。 

  一個人有無大愛大善大美之心,通過行動是可以表現出來的。“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那麼,在抗震救災的時刻,捐款的“秤砣”就是你我他的良心。有一位網友說得好:“當我們已經擁有成功和財富時,我們還要把不幸和貧窮承擔下來;當我們已經擁有幸福和快樂時,我們還要把痛苦和憂傷承擔下來……”畢竟現在是國家有難,同胞有難,需要我們出力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