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川省汶川市特大地震”震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川省汶川市特大地震”震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省汶川市特大地震”震后感 

  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四川省汶川市發生了7.8級特大地震,頃刻間,汶川的建築物幾乎全部摧毀,4萬多人死亡,3萬多人失蹤。7萬多人無家可歸。令人十分痛心。消息傳出后,黨和政府立即調派兵力11萬人,運送物資12萬噸,動用飛機2000架搶險。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親自趕赴現場災區指揮救災工作,慰問受災群眾。其他國家也立即調派支援隊救中國災區人民,如日本,新加坡,俄羅斯,韓國等國家支援中國。運送物資的國家有印度,美國等。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啊!有的國家評論說:“為了救助四川人民,中國人敞開了胸懷,打開了錢包,張開了血管。”現在,雖然72小時救人的時間已經過去,但是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要求援救人員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去營救人民。國家救援隊不停止,不放棄,創造了一個人又一個的生命奇迹。 

  雖然這次7.8級特大地震死去了無數人,我還想對災區人民說:“災區人民,你一定要支持住,黨一定會幫助你們重建家園的,那時候,汶川一定會重新變成人民的樂園!” 

  在救災中,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如在災區一所鄉村小學,有一個正在上課的班級感受到地震馬上就要來了,有一個男孩子帶領着班級往外逃生,忽然那個男生髮現身邊的圍牆已經在搖了,於是他連忙推後面的女同學,剎那間,圍牆塌了,所有的孩子都得救了,而那個孩子卻永遠離開了我們…… 

  我想:那個男孩大概與我同齡吧,他這麼小都懂得要捨己救人,我真敬佩他!

您正在瀏覽: “四川省汶川市特大地震”震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川省汶川市特大地震”震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