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與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與彩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該走哪裡好呢?”在大街上散步的我不禁想到。好久都沒去登山了。“我仰天長嘆。剛下過雨,天空籠罩着大地,我的神經倍感清新,但心情卻被天空籠罩着大地一樣地被籠罩着。 

  我向前望去,在不遠處有一座隱隱約約的小山,在大霧的襯托下,它鶴立雞群。我快步向前走,見到了一個白色的石頭牌坊,後面卻是一塊塊用石頭築成的台階,它參差不齊,但還能走。沒一會兒,台階“變“成了水泥路,它坑坑窪窪,如一不小心,腳就扭了。有走着走着,水泥地也“消失”了,變成了泥土,剛雨過天晴,泥土又濕又滑,儘管我是那麼得小心,但我的白色運動鞋還是被染了個遍。不久遠處有飄來一陣惡臭味,令人噁心。我剛想回頭,腦子裡蹦出一句話“不僅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便繼續走着泥濘的小路,等待着奇迹發生。 

  走着走着,在那已經看厭了的棕色中騰起了一些彩色。這是一個花壇,裡面只中了一種花,它有着銀色的莖和葉子,花瓣又是金色的,再配上翡翠似的小草,真讓人想把它全部都帶回家。我帶着花香往前走,“這不是我前幾次爬過的山嘛!”我納罕道。我沿着熟悉的路線往上走,看到了一個門洞和一條我熟悉的路,我猶豫了。但好奇心進驅使着我,走進了門洞。 

  繼續往上爬,陰森森的,樹葉把外面的陽光都拒絕了,偶爾允許。那一張張葉子一朵朵花好奇地看着我,但好奇心命令我向上爬去,葉子稀少了。台階變高了,光照射着露珠,顯得格外透亮。我發現了一塊平台,旅途的艱辛,喜悅的心情,在“地獄”中的驚嚇,化作一顆顆汗珠,從我身上湧出。我站到山頂變,極目遠眺,大霧茫茫,除了幾座寺廟和幾幢小房,我什麼也沒看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這一詩句讓我暢快,讓我輕鬆。 

  可在這時,我發現,經過一段“彩虹”,前面只有一條窄窄的“泥路”,如果原路返回,時間太長了,如果這裡下去,又不知道去哪。“車道山前必有路”,只是這條路不好走罷了。我徑直走下來小路。果然是一挑捷徑,下去的時間快多了,而且下來是一個熟悉的地方。一下山,下棋了淅淅瀝瀝的“毛毛雨”,看,在不遠處的河面上,架起了一座美麗的彩虹…… 

  是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在無數坎坷中,不能氣餒,得繼續走下去,一定會見到那最美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風雨與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與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