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法國雕塑大師羅丹曾說過:“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用心觀察,你會發現美就在你身邊。我們要善於發現美,創造美,從而擁有一個美麗的人生。

  今天,我們觀看了《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是“美就在你身邊”。講了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諧美。

  第一個上場的就是我們的航天員劉洋老師,她對太空也曾有着無數遐想,但當她來到了蒼茫的宇宙時,被在太空的地球深深地震撼了,那是多麼的瑰麗,多麼的耀眼,那種美是無法想象的。她說,太空獨特的環境對人的身里和心理,都是一種嚴酷的考驗。也許當我們真正遠離了地球,才能體會到地球的美麗和珍貴,我們是多麼需要這顆星球。她愛這裡明媚的陽光,愛這裡清新的空氣,愛這裡純凈的水,愛這裡的江河湖海,愛這裡的高山平原,愛這裡生存着的多樣化的物種,愛這裡生活着的人類。

  接着就是姚明的視屏,他來到了非洲大草原,他發現每一種動物都有它獨特的魅力。因為有了形態各異的它們,才有了美好的大自然。是它們才使我們的大自然生機勃勃。但不幸的是因為一些人為的破壞造成了許多動物瀕臨滅絕,要真正來到大自然中去親近它們,看到它們的美麗,才能知道保護它們的重要性。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人正在保護着這顆美麗的星球,當然是清潔工叔叔阿姨們了,他們的工作十分辛苦,又臟又累,整天和垃圾打交道,這是一項很多人都不願意做的事情。在大家還在甜甜的睡夢中時,他們已經起床了,拿着掃把打掃地面。當我們出門上學時,他們已經把路面打掃得一乾二淨。是他們讓我們的環境變得更美麗!

  通過這《開學第一課》讓我了解了大自然的美麗。美可以使一座山,可以是一片海,可以是一縷花香,可以是一汪清泉,可以是一個勞動者的背影,可以是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只要你處處留意,美就在你身邊。

  廣東廣州番禺區洛溪新城小學五年級:張益菲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