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伊索寓言》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伊索寓言》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寒假中讀過不少的書,唯獨覺得《伊索寓言》最好看。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個故事都有一段很深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其中的《金斧、銀斧和鐵斧》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較大。誠實、善良的窮樵夫出門砍柴,累得坐在河邊休息。因為實在口渴,就彎下腰去喝水。突然,“撲通”一聲,插在腰間的鐵斧掉進了河裡,樵夫急得號啕大哭。這時,水中冒出了好多的小泡泡,還從水泡中走出了一位仙人。仙人和藹地問道:“這位兄弟,你怎麼啦?”樵夫擦乾眼淚,把整個事情經過告訴了仙人。仙人笑着說:“你是一個好人。別哭了,我幫你找找。”說完,就沉入河底不見了。不一會兒,仙人拿着一把金斧、一把銀斧,還有一把鐵斧交給樵夫,說:“哪一把才是你的斧頭?”樵夫挑了好一會,還是拿起了屬於自己的那把鐵斧,但是仙人仍然把金斧和銀斧都送給了樵夫。樵夫謝過仙人,帶着三把斧頭回了家,他的兄弟們看了分外眼紅。

  其中一個兄弟動起了壞腦筋,他也來到河邊學起了樵夫的模樣。同樣,也招來了仙人,仙人也拿來了三把斧子。但是這位壞心眼的兄弟,看到仙人手裡的金斧、銀斧、鐵斧,貪婪地說:“這些都是我的斧頭!”看到這種情形,仙人失望地帶着三把斧子離開了。這位貪心的兄弟最後啥也沒得到。這個故事讓我懂得:貪得無厭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五年級:黃琦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