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久前,我在CCTV1綜合頻道觀看了《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以“乘着歌聲的翅膀”為主題,有“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和“有夢就能出彩”三個課題。

  節目用嘉賓演講,人物故事,互動體驗,文藝表演等寓教於樂的方式為我們呈現一堂別開生面的“夢想課堂”,在這個特別的課堂上,一個個因為擁有夢想而使生命變得更璀璨,使世界變得更美麗的普通人閃亮登場。而在這裡面讓我最感動的人是鋼琴大師朗朗和使用假肢的舞蹈老師廖智。着名的鋼琴大師朗朗曾經是個替補,1999年,17歲的朗朗在芝加哥拉文尼亞明星演奏會上,戲劇性的緊急代替身體不適的安德魯瓦茲與芝加哥交響樂團合作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他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朗朗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替補也能出彩,為夢想努力,有夢的人生就能出彩。廖智是綿竹漢旺鎮的美女舞蹈老師,5。12汶川大地震的倖存者,卻也在那次地震中失去了雙腿,想通過義演籌款給家鄉的人籌款捐衣。2013年4月雅安地震發生后,她奔赴搶險救災一線當志願者。在節目里,廖智表演了一曲《輪椅舞》,因為我自己也學舞蹈,我深深了解這個《輪椅舞》難在哪裡,她能和輪椅,舞伴配合得這麼好,真的很厲害!

  我是一個比較懶的人,學舞蹈經常曠課,下課也不練習,因為老師教的舞步學過了,上課也不怎麼認真。但是看到了廖智老師就算雙腿殘疾還是堅持跳舞被她深深感動了,我應該向廖智老師學習,哪怕殘疾,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我喜歡跳舞,希望成為舞蹈家,雖然夢想的實現並非一朝一夕,但是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也並不晚,不要等我們老了才去後悔自己沒有為夢想去努力,無論你的夢想多難實現,只要努力了,就不會有遺憾了,我相信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加油!

  五年級:劉伊洋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