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一年級到現在,見過許多老師。有年輕的老師,也有年老一些的,有嚴肅的,也有像我們的爺爺奶奶一樣和藹慈祥的。但還有的老師對我們不僅教導有方,還很親切,就像同學們的好朋友一樣。

  比如徐老師,她教我們語文,是我們的班主任。她真是一個好老師,因為她經常在有時間的時候把那些成績較差的同學帶到辦公室幫他們消化肚子里的知識。帶着他們做一些課外輔導。在課間,只要她看見某個同學的臉上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她就會走上前去,問:“你們有什麼不會的呀?給我看看,看看我能不能幫上你們的忙。”之後,她就會跟同學一起解決問題。

  徐老師對同學的生活也非常關心,同學們有什麼地方受傷了,她就會為那位同學包紮傷口。我來舉個例子。有一次,我在課間和同學玩的時候,不小心被石頭絆倒了,結果把兩個膝蓋碰爛了。同學把我扶到徐老師的辦公室,說:“徐老師,她的腿被摔傷了。”徐老師拿來一個板凳讓我坐,之後她又拿來一瓶消毒液和幾根棉簽在棉簽上沾了一點消毒液,輕輕的在我的腿上擦了幾下。親切的問:“疼嗎?”我說:“好多了,沒那麼疼了。”她又對我說:“下次玩耍的時候小心一點。”我使勁的點了點頭。然後,徐老師把我扶進了教室。她才放心的回去了。

  徐老師不僅很關心同學,而且她非常善解人意。有一次,她看見小紅從她身邊經過連個招呼也不打,便走上前去,問:“小紅,你怎麼了愁眉苦臉的,是不是遇到什麼煩心事啦?”小紅說:“是啊,我昨天問小麗借了一本故事書看,第二天我要還的時候她不在座位上,就將書放在了他的桌肚裡,可放學的時候他說讓我還她的書,我說我已經還了,可她說我是偷她故事書的人。”徐老師聽了,便匆匆忙忙的走了。之後,她來到小麗的座位上,見小麗沒來,便伸頭往她的桌肚裡看了一下,見故事書在小麗的桌肚裡,便走了。過了一會,小麗來了,便把她們都叫到了辦公室。問小麗:“昨天小紅是不是偷了你的故事書?”小麗說:“是啊。”徐老師又問:“你有什麼證據啊?”小麗說不出話了。徐老師又問小紅:“你說你已經還給她了,那你把書放哪了?”小紅說:“我見她不在,就將書放到她的桌肚裡了。”徐老師說:“小麗,你看看你桌肚裡有沒有書。”過了一會兒,小麗拿着書回來了,對小紅說:“對不起,我下次不會在沒弄清事情的時候就隨便栽贓別人了。”小紅說:“沒關係,事情都過去了,就別管它了。”徐老師和小麗都笑了。

  徐老師真是一個盡職的好老師。

  田區洞二小五年級:耿燦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