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涼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涼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做涼粉 標籤:涼粉作文

  今天我十分開心,因為我學會了做涼粉。

  做涼粉前,我先拿出容器、鍋和一個大瓷盤,把他們洗乾淨,然後再拿出2包涼粉,開始了我學習製作涼粉的過程。

  首先,在奶奶的幫助下,我拆開了2個涼粉盒,從裡面取出了2個裝着褐色粉末的小袋子,因為我的頑皮,一不小心把其中一個袋子弄破了,許多的粉末從破口出噴出,落在了桌上、地上,把我的臉上也塗了一層,頓時奶奶的臉色晴轉多雲,嚇得我轉頭躲到了房間里不敢出來,直到奶奶喊我,我才慢慢也房間里挪了出來。

  經過這段小插曲,我再不敢調皮了,認認真真跟着奶奶學做涼粉了。

  我把涼粉末全部倒入容器中,再用涼開水將粉末攪拌均勻,直到粉末全部溶解,注入剛剛燒開的開水,邊倒邊攪動,看着涼粉水開始變得粘稠起來,這個時候就要把涼粉倒入乾淨的鍋中再煮一段時間,煮的時候,我可沒閑着,手上還要不停的攪動,以免涼粉出現粘鍋、沉澱的現象……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的頭上開始冒汗了,涼粉燒開后,馬上就要倒入瓷盤中,讓涼粉冷卻定形,看着像熱巧克力似的涼粉汁,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做好涼粉末,現在我們要開始煎薄荷水了,這可是涼粉絕好搭配。

  我和奶奶將洗凈的干薄荷葉倒入鍋中,加入冷水,再加上幾塊冰糖一起煮,不多久,薄荷水就煮好了,用過濾網濾出薄荷葉子,剩下的就是清涼解暑的薄荷水了。

  忙了半天,再來看看我那晾在瓷盤裡的涼粉汁吧,真是太神奇,剛才還粘稠的涼粉汁,這會兒卻冷卻成果凍狀,在奶奶的指導下,我將涼粉用小刀劃成一小塊一小塊,奶奶說這是為了更方便品嘗。

  大功告成了,下面我要痛痛快快的品嘗我的傑作了,用勺子盛出幾塊晶瑩滑滑的涼粉,再配上薄荷水,那滑爽、那清涼,直透心底!

  今天我學做涼粉,不僅品嘗到了美味,還掌握了一個新的技能,別提多高興了!

  五年級:楊雨卉

您正在瀏覽: 做涼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涼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