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涼粉果的企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涼粉果的企盼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請允許我冒昧地介紹一下自己,我叫涼粉果。

  涼粉果?涼粉果是幹什麼用的?大家別急,我知道大家對我還很陌生,尤其是大城市的人,可能聽都沒聽說過,更不用說看到過我了。

  其實,我是一種野果。由於我們極耐貧脊、乾旱、寒冷,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因此,在全國的絕大部分地區,都有我的兄弟姐妹們在那裡旺盛地繁衍生長。只是在不同的地區,兄弟姐妹們的名字都不太一樣。有的地方叫我牛奶柚,因為我形如柚子,破皮以後,可以流出乳白色的汁液;有的地方還給我起了一個很恐怖的名字——鬼饅頭,說我是山中野鬼最愛吃的食物,因此很多人對我敬而遠之,不敢偷食“禁果”。我這裡還要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我和兄弟姐妹們都是小個子,成人後也只不過雞蛋大小。

  我雖然名叫涼粉果,但我和梨子、蘋果等水果不同,我的母親不是樹,而是一種藤蔓植物。我是可以食用的,並且是一種消暑解渴、綠色健康、口感極佳的上乘消暑食品。據醫書記載,我還有一定的中藥保健作用呢,食用我,可以治療產婦乳汁不下、產後腰痛以及男子陽痿、遺精,並對腫瘤患者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我的食用方法跟梨子、蘋果可不一樣,不是削掉皮就可以吃的,要享用我,還必須經過特殊的加工。

  我的加工方法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先把我從山野里採摘回來,剖開,挖出肚子裡面狀如紅高梁籽的黏稠果實,晒乾,便成了人們所說的“涼粉花子”。要把我加工成可以食用的涼粉時,可根據需要取一定量的“涼粉花子”,用乾淨的紗布將我包裹,然後在盛有清水的盆中反覆揉搓擠壓,直至將“涼粉花子”中的黏液物質全部擠出為止。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原來的一盆清水,現在已變成一盆黏黏糊糊的褐黃色糊狀物。到此為止,涼粉的加工還沒有最後結束。因為盆中的糊狀物還並沒有凝結。這時就跟打豆腐一樣,需要加入粘合劑。在農村,人們加入的粘合劑並不是石膏,而是茄子擠出的汁液。把茄液倒入盆中攪拌均勻,再放置兩個時辰左右,滑滑嫩嫩、晶瑩剔透的涼粉便製作完成了。

  食用我的方法就很簡單了,取幾湯匙涼粉放入碗中,再倒入事先冰鎮好的糖醋涼水,就可以美美地享用了。試想一下,炎熱的夏季,勞累了一天的你,端起一碗冰冰涼涼、酸酸甜甜、滑滑嫩嫩、清香四溢的涼粉,一邊看着電視,一邊細細地品償,那該是一種多麼愜意的享受啊!

  看了前面我的自我介紹后,大家對我是不是已經刮目相看了?但遺感的是,目前,對我的加工僅停留在自製自食的原始狀態,還沒有商家投資對我進行大規模的商品開發,我也就無緣進入更多的老百姓家中了。我企盼着一個有眼光的投資商把我開發成袋裝、罐裝、瓶裝等各種各樣的涼粉飲料,然後印上時髦的條形碼,站在商場、超市裡,讓全中國、全世界的人們都來了解我,享受我給他們帶去的歡樂。

  我企盼着這一天的早日到來。

  遠安縣鳴鳳小學五(1)班 甘名超

您正在瀏覽: 涼粉果的企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涼粉果的企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