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書法繪畫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書法繪畫比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書法繪畫比賽 

  5.4班 宋一嵐 

  “六一”前的一天,我們學校舉行書法繪畫比賽。我們班有羅翊源、黃業源、賀俊明及我等參加比賽,我們又可以大顯身手了。 

  比賽開始了,風雨操坪上靜悄悄的,只能聽到筆走龍蛇的“沙沙”聲和監考老師有節奏的腳步聲。風雨操坪外有些觀眾在看着,還不時談論着誰寫得好誰畫得好。 

  看!站在書法組的最後一排,手握大筆,正凝神寫字的不就是我們班的小書法家----賀俊明嗎?只見他提筆在手正專心致志地寫字。鋒過之處,字跡挺拔而秀麗。不一會兒,五個有力的大字呈現在我們眼前:“中華古國昌”。“好”旁觀者喊到。我也暗自想:看來書法組的頭獎非他莫屬了。 而繪畫組這邊卻是另有風味。只見我們的小畫家----羅翊源正伏在桌上沉着應戰,將外界干擾置之度外,只凝神靜氣地作畫。他手提筆略一沉思,便在紙上畫起來,筆桿晃動,絲毫不緩,終於一氣呵成。即刻,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幅色彩鮮明的迎奧運畫。只見線條均勻,圖畫栩栩如生。我心想:這樣的佳作必然是獨佔鰲頭咯。一小時后,比賽選手們陸續交了卷,比賽在一種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 

  同學們都紛紛來看作品,書畫作品的“我愛中華”“精忠報國”,充分體現了同學們熱愛祖國的高尚品質。繪畫組裡那一幅幅山水畫、花卉畫、動物畫,活靈活現,真是琳琅滿目。 

  啊!走進這風雨操坪,像是走進了書法的海洋,繪畫的世界。使人賞心悅目,如痴如醉。 

  這次比賽,不僅一覽書畫的精湛技藝,也使我懂得了“天外天,樓外樓,人上更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平日心高氣傲的我,這時真是自

您正在瀏覽: 一次書法繪畫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書法繪畫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