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何為“夢”?何為“中國夢”?習近平主席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時告訴所有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我的中國夢也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

  在近代,中華民族早到了來自西方列強的侵擾,中華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近代化大門;然後八國聯軍侵華洗劫了全世界矚目的圓明園;再者,中日法西斯戰爭使中國面臨著家破國亡的境地。但是華夏子孫並沒有仍人宰割。舉國上下,團結一致,保家衛國,終於在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人民當家做了主人。經過了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突飛猛進,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強國。但是我國的居民幸福指數仍然不高,尤其是城鄉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再加之,西方各國紛紛對中國採取敵對的態度,對中國敬而遠之。中國雖想成為負責任的大國,卻困難重重。

  我沒有更加偉大的目標和魄力,我的現實就是我成為了一名中國人,就應該有所擔當,我的夢想很遙遠卻又很現實。我的中國夢就是全體炎黃子孫的共同心聲——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雖說任重而道遠,只要我們共同努力,一定就會實現。在這裡我想到了這樣一段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那一刻,我的青春開始沸騰,我的生命開始燃燒,我找到了要為之而奮鬥的那個夢!

  每一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好像每一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或者擁抱陽光,星光璀璨,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五年級:百事可樂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