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書既像我的老師傳授我無盡的知識,又像我的朋友,他們常和我分享歡樂,分擔憂傷。有時還像我的家人,不斷給我溫暖,給我力量和鼓勵。我們之間真可以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親密無間我最早看的書是連環畫,那是我大字不識幾個,但早已被那些精美的圖案吸引住了。於是我央求大人講給我聽。在他們的講解中,我知道了《西遊記》、《三國演義》、《安徒生童話》、《格蘭特船長和他的女兒》……書中生動的故事吸引着我,我時常為故事中的人物命運牽腸掛肚,為他們的高興而高興,悲傷而悲傷。我記得有一次媽媽叫我去買味精,可那是我卻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格蘭特船長和他的女兒》那是一本十分感人的故事。我嘴上雖然說:“知道了!”但是我根本沒放在心上。我到樓下便利店,可忘了買什麼。“圍巾,對,就是圍巾。”我說。便利店阿姨說:“大熱天買啥圍巾啊?”我說:“我媽叫買的,快給我吧!”阿姨就給我了。我回到家被媽媽臭罵一頓還“重度撫摸”了一下呢!被打了沒關係,心裡卻美滋滋的。因為船長他們順利渡過難關了呀!就這樣自己咬我手中一有書我就忘了吃,忘了睡。書就像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道路;書就像一場春雨滋潤着我。讓我們一起在書的海洋世界暢遊吧!“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是離不開我們的。正所謂“一日無書,百事荒蕪。”不是嗎?

  福建福州晉安區晉安區第四中心小學五年級:血淚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