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知識的海洋,而我是一葉小舟,自由自在的在海洋中遨遊;書是一扇大門,讓我走進知識的世界;書是一雙翅膀,使我在知識的天空中飛翔。 

  我真正和書接觸已有整整三年的時間了。我對書那種愛理不理的態度轉變為愛不釋手。我認為書就像孤獨、寂寞時的一個知心朋友;就像感到冷清時的一把火焰; 

就像黑暗時的一眼光線。如今,着“一眼光線”已經成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有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我一醒來就去書房“啃”書去了。我的眼睛掃視着書櫃,突然發現了一個“珍寶”——《淘氣包馬小跳》,我一把拿下它,津津有味得讀着,我的心情也隨着故事情節高低起伏,媽媽進來了說:“ 大早上別看書了,趕快去看英語!”我只好不情願的拿起英語書。 

  我手拿英語書,用餘光掃着媽媽。太好了,媽媽出去了。我趕緊抓起課外書接着看。突然間我感覺有點兒不對勁,回頭一看,媽媽不知什麼時候站到了我身後。書被媽媽拿走了,完了 ……書看不成了。 

  有一次寫作文,是寫景的作文,平時我積累的語句,像酵母似的發作了。我把作文給語文老師看,老師給我了28分。若是以前,我只會對作文本乾瞪眼,現在卻大不相同了,我越來越喜歡書這個益友了。 

  我想:對呀!是書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是書讓我找到知識世界的指南針;是書使我從中獲取精神營養,讓我在學習中慢慢成長 …… 我和書的故事永遠不會畫上休止符,只會越來越完美。因為是書改變了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