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慶祝國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國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艱難的挪動腳步。直到1949年,她甩開了腳鏈、挺直了胸膛,祖國母親用大步前行為我們贏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今天我們的祖國母親已經六十三歲了。

  當我們仰望星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寫着她的智慧,指南針指着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在劫難中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解放,為了建立新中國多少人前赴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錢學森為了回國被美國政府軟禁了5年,直到1955年10月,經過周恩來總理在與美國外交談判上的不斷努力,甚至不惜釋放15名在朝鮮戰爭中俘獲的美國高級將領作為交換,1955年初冬,剛剛衝破美國當局阻撓回來方的錢學森,來到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參觀,院長問他:“中國人能不能搞導彈?”錢學森說:“外國人能幹的,中國人為什麼不能幹呢?難道中國人比外國人矮一截嗎?”就因為一句話決定了錢學森從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生涯。1956年10月8日,這正是回國一周年的日子,國防部五院宣布成立“我國國防航空工業”,並任命錢學森為院長。新中國的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由此開始了艱難的征程。

  1962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1962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11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2歲生日。1946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的中國人民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條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國慶給人一種喜悅的感覺。花兒在國慶開放的格外美麗,草兒在國慶成長的格外翠綠,鳥兒在國慶飛翔的格外自在,城市在國慶裝飾的格外繁華,而我們在國慶長假中顯得格外興奮、愉悅!

  國慶啊!祖國的生日!

  山東泰安寧陽縣韓庄完小五年級:星晴之寂

您正在瀏覽: 慶祝國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