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找准人生的北斗星》這本書用一個個生動、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明確“八榮八恥”這顆指明思想道德方向的北斗星:引導我們從小知榮辱、辨美醜、明禮儀、樹新風。其中:團結篇的《2300顆心譜寫生命之歌》最令我感動。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位中學教師羅南英的故事。她由於患了白血病來到寧波。結果因為“60萬元”這個冷冰冰的數字擋住了她生存的唯一路口。於是她決定放棄治療。她為年幼的孩子寫了許多信,希望兒子能在每個生日看到母親預留給他的信。羅南英沒想到的是,當這些信在寧波一家報紙刊發后,她深沉的母愛打動了寧波市民。短短7天,2300多名市民為她捐款60萬元,400多名市民冒着酷暑到醫院來看望她。有成功的私營業主,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天真可愛的孩子。那7天里,無數寧波市民奔走相告,為一個陌生的女子,為一份深沉的母愛。州區機關幼兒園大一班孩子“畢業”的日子,孩子們特地委託老師將800元錢捐給了羅南英,希望能為3歲的鵬鵬留住媽媽。慈溪市實驗中學初三年級學生在畢業典禮上聚在一起448名畢業生捐出16000元錢,希望替在青海的27名學生留住他們的老師……這2300名寧波市民,這2300顆滾燙的愛心交織在一起融合在一起,在短短7天里,為他鄉的母親找回了希望。 

  這樣感人的事不止一件: 

  一個普通的農民陳法慶,不是什麼大老闆,卻拿出20多年打拚積攢的43萬元血汗錢,來做公益廣告; 

  一個為了殘疾人而付出一切的王廷勤,只顧別人,卻一點兒也不管自己和兒子; 

  一個被歹徒的尖刀扎進胸膛的警察張葉良,仍然把歹徒從四樓追到一樓,既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在關心着歹徒抓住了沒有; 

  一個21歲的女大學生劉芸,用核實真誠的愛心,用自己“生命的種子”挽救了一個素不相識的人的生命; 

  一個靠賣茶葉蛋謀生的張傑,用艱苦創業、省吃儉用積攢的1200萬元源源不斷地用於支持家鄉的教育事業; 

  一個大義滅親的軍人唐榮開,不論親情,陪父親回鄉自首; 

  ………… 

  這麼多感人的事告訴我們必須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引導我們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真真正正做到一個勇敢、勤勞、團結、誠實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