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看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知識比作花朵,那書籍就是深扎泥土的老根;如果把知識比酒瓶,那書籍就是甘甜可口的美酒;如果把知識比作夜空,那書籍就是那顆顆耀眼的星星。

  談到讀書,我便忍不住把自己的心裡話一字不漏地說出來。我從小就會聽大人們講故事,因為我覺得故事的內容很有趣。而且,我還認為讀書是每個人在人生必須經過的一條路。書可以讓整個世界變得更有趣,令人生變得豐富多彩,讓個人變得更有品味。

  我仍然依記得,在我7歲的時候,我讀了拼音版的《國王的新衣》,我覺得故事中的兩個騙子非常狡猾、可惡。9歲時,我再一次翻開這本書,我想起了自己以前那天真而可笑的想法時,不禁為自己的幼稚感到有趣。12歲時,我再次讀此書時,我感謝故事中那個誠實的孩子給我的啟示。現在讀此書,我看到的是國王的虛偽和大臣們的貪生怕死令來感到可笑、可悲。我愛看書,是書令我自由地邀翔在知識的海洋里;是書令我寫意地徜徉在科學的世界中,是書令我學會了真、善、美;是書令我明白了是非黑白;是書教會了我獨立自強;是書讓我領會了人生的真諦……在看《魯濱遜漂流記》時,我看到了魯濱遜的勇敢、堅強,不畏困難的精神。想到了做人也要勇敢、堅強、不畏困難。在看《愛的教育》時,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書中人物的善良,他們樂於助人,有一顆“同情之心“。在看《中華上下五千年》時,我知道了中知道了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

  讀書,可以讓我懂得許多人生哲理。書讓我知道了作為女性的尊嚴,像裴多菲說的“若為自由放,二者皆可拋。”

  伏爾泰曾說過“勞動是快活的根源。”這句話中,我知道了勞動也是一種快樂。達爾文說過一句話讓我感動,他說:“幸運喜歡照顧勇敢的人。”這句話使我懂得做人就要勇敢。我感到我就是一個樸實的勞動者,辛苦的耕耘,而上帝喜歡照顧勤勞的人。我得到的不是水中月,而是累累碩果,似蜜的甜泉。我真佩服盧俊,他說:“耐心雖苦,成果卻甜。”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東莞石美小學五年級:殷夢雪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