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上下五千年》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正所謂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這個小書蟲前不久剛剛閱讀了《中國上下五千年》這本書。 

  我國已經有五千年的文明史了,這本書追隨歷史發展軌跡,觸摸五千年文明脈搏,講述了我國五千年的巨大變化……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從茹毛飲血的遠古時代,到封建文明極度繁榮的明清時代,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進程中,中華名族創造了無數的輝煌與成就,也經歷了無數的苦難與挫折,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在《上下五千年》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千百多個生動的小故事,和一張張精美的小插圖。 

  全書用嚴謹、簡潔的文字勾勒時代背景,介紹歷史常識,使我們更了解那歷史。不僅如此,書中的小插圖也惟妙惟肖。那些精彩的彩色插圖和文物圖片,全面而直觀地展現社會風俗和歷史面貌,讓我們又進一步地了解了那源遠流長的中國文明史了! 

  在暑假中,書不僅是我的好夥伴,還是我的好老師,它陪我開心、傷心、動腦筋、做遊戲……又使我在學習方面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上下五千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