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上下五千年(外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下五千年(外國)》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外國名人,我是倒背如流:牛頓、居里夫人、貞德、瓦特、拿破崙…… 

對於外國地名,我也是脫口而出:巴黎、西班牙、倫敦、希臘、巴西、新奧爾良…… 

可對於外國的歷史,我卻只了解寥寥幾筆:日本偷襲珍珠港、星期日慘案等幾個。所以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上下五千年(外國)》。 

我痛恨20世紀初的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在那個時期,由他與工人階級的矛盾引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血案:“星期日慘案”。 

也許是對和平的期待,也許是對罪惡的憎恨,也許是對良知的期望,也許是家庭的影響,也許……;有太多也許,但我的觀念只有一個:希望世界和平,停止戰爭。畢竟有太多的無罪人民遭到徹底性毀滅。那被侵略者踏的傷痕纍纍的城市、國家竟成了他們的戰利品!因此,我痛恨戰爭,更痛恨為了自己的私慾和利益而手中沾滿鮮血的人們。他們是冷血動物,對於死亡根本無動於衷。在他們的心中,權力和金錢是最重要的!他們真的以為生命都是由他們掌控的嗎?他們還沒有權利剝奪人民的自由與生命!十字軍東侵、辛特勒名單、星期日慘案……哪一次戰爭不是血流成河?!哪一次勝利不是用老百姓的生命換來的?!那城中的老百姓屍骨橫野又有誰憐憫過他們?真心希望戰爭能夠少之又少,“天下無戰”。 

聯繫實際來看:我曾經聽到一名伊拉克選手這樣說:“中國多好啊!在夜晚,人們出來散步,大人們悠閑地走着。有時,有些還會在路邊下下棋、打打麻將、玩玩撲克;小孩在一旁成群結隊,嬉戲玩耍,多麼溫馨的場面啊!”說到這,他微微一笑,我看清了,是幸福的笑。“可我們國家呢,天天群眾提心弔膽、惶恐不安,生怕來個恐怖分子,要做出、做出那些慘絕人寰的事來。”說完,他默默地流下了痛苦的淚水,他告訴我們,他想起了他那被恐怖分子殺害的母親。沒有人說話,全場寂靜,我看見,他們哭了,我沒有調台,因為……因為我也哭了。 

從上古世界到中古世界再到近代與現代世界;從奴隸社會到封建社會再到資本主義社會,人類在一點一滴的進步。對社會,對大自然都有巨大的貢獻,如用運動會促進各國關係、利用法律和組建聯合國控制交戰次數等。在領導人中,斯大林、羅斯福、林肯、丘吉爾、華盛頓、俾斯麥、阿育王、梭倫、漢尼拔、愷撒等,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書,讀完了,可影響是無限的。歷史是無限的,探究也是無限的。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探究神秘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上下五千年(外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下五千年(外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