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班隊活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隊活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辯論會

   上個星期,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辯論會——“開卷是否有益”?

   辯論會上,同學們一字不漏的聽別人說,好抓住“漏洞”一舉反駁對方,我是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辯論會開始了。兩名小主持人走上講台,宣布第一環節“陳述觀點”正式開始。正方派出了兩名資料甚多,朗誦甚好的小將;而我方資料甚少,能將更少,所以只能以資料多少來評由誰上台陳述,秦溯嶺上去了,還差一位,大家齊呼我的名字,而我不想上去,後來,陳老師對我投來了信任和氣憤的目光,我才知趣的帶着我的資料走上了講台。正方的資料多得令我的腳都發抖了,我越來越沒有自信,直至我們這方的一位同學念出了很多錯誤,旁邊的一位仁兄——第三環節的反方總結者實在忍不住了,才借了我一份比較多的資料,待我念時,正方的一位同學專門來搗亂,弄得我哭笑不得,最後,還是我“堅強的耳朵”幫助了我,為我贏得了一片掌聲。

   第一環節結束,第二環節“唇槍舌戰”開始。首先應是正方發言,可正方不知從何說起,我心裡自然暗暗叫喜。正在這時,正方的名將——班長發了言:“我們說的開卷是開好卷,不是開壞卷,對於好捲來說,應該是開卷有益!”反方沉默了一會兒,“可我們說的是開壞卷啊!,再說了,你們的觀念是‘開卷有益’‘而不是開好卷有益’!”反方反駁道。正方被問得啞口無言。“那壞書也有好處的呀!比如說如果遇到了書中的錯別字,哪天被別人發現了,他應該會糾正你的錯誤啊!這樣印象興許還會深刻些!”“那萬一沒人發現呢?”“總會有人發現的呀!”……

   第二環節結束,第三環節“總結收穫”開始。先是正方總結收穫:“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許多人都愛看書,什麼書都看,但並沒有全部都變壞了啊……."班長說了很長很長的一大篇,我根本就無法記下來;接下來該是反方總結收穫了:“我們不要看那些色情+暴力,暴力+恐怖,恐怖+……。”由於剛才我只顧自己出風頭,已經把資料念完了,弄得總結沒了資料,只能靠編了,哎!

   通過這次辯論會,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團體,不能只顧一個人出風頭,要照顧全體,否則會出現令人十分不高興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班隊活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隊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