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采蘑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采蘑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小白兔蓓比林里采蘑菇。 

  她們來到森林中,只見草地上長着許多蘑菇,蓓比開心極了。媽媽看出了蓓比的心思,便趁熱打鐵的說:“蓓比,不如我們來比賽采蘑菇吧!”“好呀!”蓓比答道。 

  比賽開始了,蓓比和媽媽分頭行動。 

  不一會,蓓比已經采了20多朵蘑菇了。她很高興,但一想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蓓比馬上又緊張起來,因為媽媽可能採的更多。 

  蓓比邊走邊采,盡量把一塊地上的蘑菇采完。“哇,好漂亮的蘑菇呀!” 蓓比大聲喊道。的確,這些蘑菇有紅的、粉的、還有橙色的,而且都長着五顏六色的斑點,煞是美麗。“如果采了這些蘑菇,我說不定就贏了呢!”蓓比一邊說,一邊把手伸向這些蘑菇。 

  就當蓓比剛要採下這些蘑菇的時候,突然傳來一聲叫喊:“別采,那蘑菇有毒!”蓓比趕緊把手伸回來,抬頭一看,原來是媽媽,她正朝這邊跑來。 

  媽媽跑到蓓比身邊,又重複了一遍她剛才說的話。蓓比一臉疑惑,問:“媽媽,你為什麼說這些蘑菇有毒呢?”媽媽對她說:“因為一般來說,色彩艷麗的蘑菇都是毒蘑菇。”媽媽頓了一頓,接著說:“如果食用了這種蘑菇,輕者發燒,重者昏迷、甚至死亡!”“啊!?真沒有想到,這小小的蘑菇居然可以引發這樣大的災難!”蓓比大吃一驚。 

  “那,我不是輸了嗎?”蓓比難過的說,“別難過,其實你也不算輸了,因為你又懂得了一個知識,為了獎勵你,我決定做你最愛吃的蘑菇大餐!”媽媽說。“耶,媽媽萬歲!”蓓比高興地大喊道。 

  太陽漸漸西沉,隨着蓓比和媽媽的走遠,森林裡漸漸地安靜下來……

您正在瀏覽: 采蘑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采蘑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