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真諦 

 愛是純潔的,像茉莉的陣陣清香。香而不郁,淡而不泛。 

 愛循環在生活中,只有我們沒有發現,生活中不缺少愛,只有缺少發現愛的眼睛,我就發現過生活的愛:在風和日的夏天,我和媽媽乘上了公交車,公交車真擠喲!我上了公交車,有一位婦女領着一個5歲的駭子上了公交車,我連忙把座位讓給那個孩子。可是,那位婦女卻搖搖頭`堅定的說:“他已經到可以站的年齡了。他不經過風吹雨打。怎麼見彩虹。 

 為這話,我感動過好一陣子,對於什麼是父母對兒女真正的愛,我感到迷茫,從那一刻起,我明白了,真正的愛。就是放手讓孩子去經受磨練,體驗人生百味。一個人的生命中,必然會遇到不少困難、壓力……只有從小培養戰勝困難的能力,他長大后才能獨自承受各方面的壓力。而年輕的父母們正是為孩子營造這種磨練機會的關鍵人物。車上的那位母親並不是不心疼他的兒女,他只是為了培養兒女堅強、有毅力的性格,使他能夠承受未來的風吹雨打。這才是真正的愛。 

然而在今社會,中國出現了以來越來越多的“小皇帝”、“小太陽”,捧在手心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越來越多的家長認為要滿足孩子一切慾望,給予孩子一切需要,這就是愛。不,這是溺愛!

  幼樹不經風雨洗禮,怎能茁壯成長?沙粒不經殼磨練,怎能變成珍珠?美國孩子從小就擦汽車、賣報中國孩子們為什麼不行? 

 父母們,“酸甜苦辣”是孩子一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都是孩子們必須面對的,是孩子成長的權利。父母們,請給予孩子們真正的愛。 

愛如茉莉,香而不郁,淡而不泛,只有細心品味,才能知其中之愛。 

  作者李薇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