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真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9月1日那天,我在家觀看了中央2套《開學第一課》。這“第一課”讓我明白了愛諦——愛是分享,我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譽。這讓我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了愛的偉大。 

愛是分享,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分享了你的愛,就會雙倍的愛,分享了痛苦。這是一個加減法,只要分享,快樂就會更多,痛苦就會更少。我們應該去分享愛,每當自己得獎或考到了好成績,這時便要去與自己的朋友或父母,來分享這些快樂,你就會更快樂;每當自己被批評或考得不好,也可以向朋友們,傾訴這些痛苦那麼大家就不會為痛苦而煩惱了。 

愛是力量,為什麼這麼說?在5.12大地震中我們祖國各地都給於他們精神和物質的一些鼓勵和安慰。在這時,有許許多多的醫護人員,戰士們都加入到幫震后四川,重建家園的行列里來,讓四川成為祖國的一塊寶地;在“莫拉克”颱風侵襲時,我們大陸人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讓寶地台灣重建家園。 

愛是承擔,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在主題中的馬鵬飛同學為了照顧兩眼雙瞎的奶奶,從6歲就開始洗衣做飯。正是因為馬鵬飛愛奶奶,所以他敢勇於承擔這一切。正是有愛,才能讓任何人承擔起任何重要的擔子。又一次,我幾個朋友把別人家的玻璃踢壞了,那一次,我站出來勇於承擔,說是我做的,這就是愛是承擔。 

愛是榮耀,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們為國爭光,讓祖國在全世引起矚目,正是因為我們愛國。如果我們不愛國,我們為什麼要那麼奮力打拚。就拿2008年北京奧運會金牌運動員來說,他們那麼奮力打拚,取得金牌這是為了什麼,就為了讓我們祖國多一點榮耀。我是榮耀,這一點沒錯,正是他們愛國,才會那麼努力的為祖國爭取榮耀。 

愛,正是我們擁有了愛,世上才會產生讓我們感動的故事;愛,讓我們感受到世上缺少了這種精神物質,我們人人都像冷漠的機器,所以愛必不可少;愛,是最偉大的!我愛你,中國!

您正在瀏覽: 愛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