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人的心聲(新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的心聲(新生)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一片洪量的聲音從一所小學傳出來,這是小學生朗讀的聲音,那聲音是多麼的美妙!我想起小時候,外公給我講革命的故事,講那些外國佬的滔天大罪。日本是頭號,也是罪刑深重的一國。

  日本人,你們沒有良知嗎?你們到現在有多少人為你們當初的行為感到慚愧?你們又有多少人為當年對中國犯下的滔天大罪感到懺悔?你們有又多少人真正的感到內疚?沒有。

  你們將一個3歲的嬰兒用刺槍從肚子穿透,然後在把這個可憐的嬰兒挑在你們的刺槍上,你們忍心嗎?你們把一個手上抱着孩子的母親殺死,你們讓這個孩子變成了辜兒。你們把一個活着的戰士右腿上的肉剝光,再將這個戰士一刀一刀殺死,你們太可惡了!你們拿十位無辜的百姓用來做煤氣實驗,你們還有人性嗎?你們把一個革命戰士的心臟挖出了,下酒吃,人心下酒也只有你們吃的下。你們拿活生生百姓來做實驗,用硫酸把他們活活燒死。你們把一個小孩的五臟解剖開。你們將一個少女幫在椅子上,把她強暴了,導致她終身殘疾。你們將中國人的身體堆在一堆。你們拿中國人當你們練槍的活靶。你們一個日本兵殺死了一個中國人,臉上露出驕傲的笑容,這是你驕傲,是中國人的恥辱。

  你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侵華日軍於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國的南京之後,在南京城區及郊區對中國平民和戰俘進行的長達6個星期的大規模屠殺、搶掠、強姦等戰爭罪行。據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后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和南京軍事法庭的有關判決,在大屠殺中有20萬以上至30萬以上中國平民和戰俘被日軍殺害,那場面我想都不敢想,你們腳下踩的全是我們的同胞啊!地下一片人泥,肉醬。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軍縱火燒毀。而日本學者則眾說紛紜,但有部分人卻試圖抹殺事實。

  1937年七七事變后,日本展開全面侵略中國的大規模戰爭。7月17日,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蔣介石在廬山聲明中表示:“如果戰端一開,那就是地無分南北,年無分老幼,無論何人,皆有守土抗戰之責任。”全國上下掀起全民抗戰的浪潮。

  同年8月13日至11月12日在上海及周邊地區展開淞滬會戰。戰役初期,日軍於上海久攻不下,但日軍進行戰役側翼機動,11月5日在杭州灣的全公亭、金山衛間登陸,中國軍隊陷入腹背受敵的形勢,戰局急轉直下;11月8日蔣中正下令全線撤退;11月12日上海失守,淞滬會戰結束。

  淞滬會戰結束后,中國軍隊向南京方向潰退,中國當時的首都南京處於日軍的直接威脅之下。由於從上海的撤退組織的極其混亂,中國軍隊在上海至南京沿途未能組織起有效抵抗。中國將領唐生智力主死守南京,主動請纓指揮南京保衛戰。11月20日國民政府宣布遷都重慶。

  經過淞滬會戰三個月鏖戰,日軍也損失甚巨。日本參謀本部原計劃讓上海日軍“凱旋歸國”,並沒有進攻南京的計劃。11月7日,日本參謀本部給上海派遣軍和第十軍的命令是:“掃蕩上海附近之敵,追擊的戰線為蘇州、嘉興以東”。然而日軍中下級軍官不願就此罷休,11月15日的第十軍軍團擴大會議達成決議:“全軍獨斷敢行,全力向南京方向追擊。”11月22日,松井石根致電多田駿:“為了儘快解決事變,要求軍部批准向南京進軍和佔領南京。”12月1日,日本參謀本部正式下達佔領南京的命令。日軍經過數月連續作戰,此時進攻上海以西數百公里的南京,幾乎沒有後勤支持。日軍軍官稱:“糧草不足就現地解決,彈藥不足就打白刃戰。”在西進途中,日軍搶劫、殺害平民、強暴婦女的暴行已經開始。

  自從命令下達后,罪惡感就消失了,軍人們變成了到處偷襲搶奪穀物、家畜來充饑的匪徒。這個就地徵收的命令,使下級軍官發狂,不但搶奪糧食,並且強暴了中國婦女……對於反抗的人就以武力解決。

  ……

  這些都是日本對中國犯下的滔天罪行!這些只是一小部分,你們日本人死一萬變都不夠,你們那副醜惡的嘴臉,永遠記在每一位中國人的心中!你們是如何對帶中國?我們又是如何對你們?

  2011年3月11日13時46分,日本東北部海岸發生9。0級地震。地震引發10高海嘯。日本廣播公司宣布,地震已造成大量傷亡。這是你們報應,中國人本應該很高興,中國政府卻捐給你們一大筆錢。

  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歷史,更不會忘記國恥!

  最後,向中國共產黨,向革命烈士,向祖仙,向紅領巾,致敬!

  銅仁市第六小五年級:楊依葉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的心聲(新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的心聲(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