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小學校尉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學校尉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太原市迎澤區校尉營小學,歷經百年磨礪與奮進,百年滄桑與發展,見證了山西及太原市教育事業發展的歷史變遷。學校佔地6564平方米,有24個教學班,學生近千名,教職工80名。學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優良的辦學傳統,擁有一支團結上進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學識厚重、身心健康、樂於奉獻的教師隊伍。百年的書香積澱成豐厚的人文底蘊,幾代人的精神追求彰顯着鮮明的校尉營小學精神——自強不息,就像化雨春風,氤氳這塊希望的熱土。

  目前學校是山西省義務教育示範小學,山西省德育示範學校,山西省文明學校,太原市精神文明單位、太原市教育技術裝備標準化學校、太原市名教師培養基地校。學校有國家級賽課優秀教師3人、山西省教學能手1人、太原市教學能手9人、迎澤區教學能手6人,山西省優秀班主任5人,太原市優秀班主任15人,在歷屆迎澤區十佳教師、十佳師德標兵、十佳班主任評選中我校教師都榜上有名。

  和諧教育是學校的辦學特色,是學校教育長河之源頭。現任領導班子基於對學校發展需要一脈相承這一基本規律的深刻認識,強調傳承和發揚“和諧教育”的理念,並提出“以德為先的核心教育思想。強調“以德為先”作為學校一切教育工作的根本。在這一思想的引領下,學校高揚起文化建校的精神大旗,正走在內涵提高謀發展特色強校創一流”的科學發展之路上。

  2011年開始,學校圍繞和諧教育辦學理念和以德為先教育思想,啟動“3+2+1學生全面成長計劃”——即是培養健康、智慧、充滿希望”三項辦學目標內容;“2”是以藝術、體育兩個領域為切入點;“1”是“以德為先的核心育人理念。探索“培養健康、智慧、充滿希望的學生”這一辦學目標,在上好國家規定的基礎課程之外,以學生社團為載體進行校本課程的探索,以滿足學生健康情趣發展的需要,為國家培養有大德的創新人才奠定基礎。學校的百人管樂社團、百人合唱社團、百人民樂社團、百人語言表演社團、“我愛拍”攝影、英語劇社等社團已如雨後春筍般崛起。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形成了學校新型的課程文化和學生文化。

  相信,在和諧教育——以德為先——文化立校的理念牽引下,校尉營師生將不懈的奮鬥,一定會實現由百年老校向思想型現代名校跨越的終極目標。

  山西太原校尉營小學五年級:劉佳馨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學校尉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學校尉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