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凡卡比童年 

  看了這個題目,你肯定有一個問題:“這凡卡是誰?”哈哈!這個問題由我來解答吧!這《凡卡》是我在無意中看到的一篇文章,是著名作家鍥可夫的作品。令我感慨萬千,激動不已! 

  我恨萬惡的沙皇統治,可憐人們過着苦難的生活,但我更擔心文中的主人公——凡卡。小小年紀,迫不得已進城當學徒——鞋匠,他是窮苦的代表,他悲慘的遭遇,正是當時兒童的縮影。凡卡當學徒時,老闆叫他收拾一條青魚,凡卡從尾巴上弄起,老闆娘就撈起那條青魚,拿魚嘴直戳凡卡的臉。夥計們也捉弄凡卡,讓凡卡偷去老闆的黃瓜,老闆就隨手撈起個傢伙就打他。凡卡每天都過得非常悲慘。幾乎是沒有吃的:早上就吃一點麵包,中午是稀粥,晚上還是一點麵包。比我們家的貓咪還要吃的少。凡卡希望回到爺爺的懷抱里,所以才給爺爺寄這封信。其實,我感覺這是不可能的,凡卡真是太可憐了!! 

  而我呢!當然是比凡卡凡卡好了,不是好一點,而是好一百倍!哈哈!我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家人也對我很好,害怕我吃得營養不夠,就專門買了一本專門做菜的書,給我做好吃的。我每天都到寬敞的教室學習語文·數學·英語.......回家后,有美味的飯菜等着我去“解決掉”。雙休日,我又可以盡情的玩耍,但補習班還是要上的!~~每天晚上,我就可以在我的“小天地”美美的睡上一覺,去迎接新的一天。在我不高興的時候,還有我的小貓眯陪伴着我,它每次用身子蹭着我,嘴裡還“咕嚕咕嚕”的叫着,好像在說:“主人,開心一點!”看到這裡,我煩腦像一炊煙似的,馬上就煙硝雲散了! 

  我的童年是美好的,這將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通過看《凡卡》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一定要珍惜着幸福,快樂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