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周瑜非常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想設計陷害他。

  一天,周瑜以軍事為由,把諸葛亮請來,並要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好十萬之箭,而諸葛亮卻只要三天。之後,諸葛亮又向魯肅借了二十條快船。為借箭做好了準備。

  前兩天,諸葛亮沒什麼動靜,到了第三天四更時,諸葛亮把魯肅找來,請他一起取箭。此時大霧漫天,江上什麼也看不清。船已經靠近曹軍的水寨了。諸葛亮下令把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一字排開,士兵們擂鼓吶喊,讓曹操用弓弩手朝他們射箭。這面箭受得差不多了,諸葛亮又下令調轉船頭再受箭。等兩邊箭都很多后,諸葛亮就下令士兵們高喊“謝謝曹丞相的箭”,當曹操反應過來后,船已經駛出二十多里了。

  周瑜見到諸葛亮“借”了這麼多,長嘆一聲:“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馬嶼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林彤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