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柿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柿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柿樹 標籤:柿樹作文

柿樹 

河北省容城縣容城鎮容城小學

  尚貝爾 

在我們生活的北方,有一種極其普通的喬木,它沒有艷麗的花朵,沒有婀娜的姿態,但這裡的人們常常會在院中栽上幾棵,以期待它甜美的果實。這就是——柿樹。 

春天,在雨露的催動下,柿樹冒出淺綠的嫩芽,像一個個逗點兒。逗點兒生長着,慢慢綻開了,遠遠望去像綴了滿樹的翠玉。過些時候,葉面漸漸增大,鮮綠的葉片像一把把小扇子,在陽光中搖晃着,歡笑着。 

初夏時節,柿樹開花了。柿子花呈黃白色,嬌嫩可愛,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大約一周以後,花兒凋謝了,托盤裡生出一個個圓圓腦袋的小娃娃。小娃娃調皮地和你捉迷藏。撥開綠葉,找到它,摸摸它的小臉兒,你會發現柿樹媽媽還為她可愛的孩子撲着一層細膩的霜粉呢! 

天漸漸熱了。這時的柿樹特別茂盛,橢圓形的葉子,泛着油亮的光澤,青得耀眼。樹冠伸展着,象一把巨大的綠傘,為人們擋住驕陽。俏皮可愛的小柿子在青枝綠葉中不時地探出小腦袋。孩子們則在樹下等着,盼着,盼望它們快點換上嬌滴滴的紅臉兒。 

金秋時分,柿樹也鍍上了一層厚厚的金色,彷彿一朵彩雲停駐在院中。壓彎枝頭的柿子,也由青轉黃,由黃變金,金里透紅,紅又紅透了。微風拂過,它們盪着鞦韆,垂釣着樹下饞嘴的我們。我們迫不及待地摘上一個,托到嘴邊,輕輕一咬,蜜樣的汁水溢了出來,沁人心脾,美妙極了。 

初冬來臨,柿樹漸漸褪去紅裝,留下滿杈燈籠似的果實,繼續裝點庭院,那耀眼跳躍的紅色給人溫暖和欣喜! 

柿樹從不向人們索取什麼,只把累累碩果獻給愛它的人們。 

點評:小作者按春、夏、秋、冬的順序,描繪了柿樹不同季節的變化,條理清晰,結構分明。文中恰當地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寫出了柿樹的可愛與美麗,字裡行間表達了對柿樹的喜愛之情。結尾處點明中心,升華主題。 

指導教師:肖麗芳 郵編:071700

您正在瀏覽: 柿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柿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