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柿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柿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柿樹 標籤:柿樹作文

在我的故鄉有許許多多的老柿子樹,斑駁的樹皮,蒼涼的枝杈,在黃土暴露的山巒間錯落,頑強地生存着。 

  “老柿樹是救命樹!”爺爺每每滿含敬意地說。在可怕的災荒年代,老柿樹救了鄉親們的性命。 

  爺爺們帶着深深的感激,種下了這許許多多的柿子樹,田間,地頭,貧瘠的山嶺,陰背的溝谷到處都有,為了他們的兒孫們。 

  “我們和柿樹一起走過春夏秋冬,迎接電閃雷鳴”爸爸懷着深沉的情誼說。 

  春光里,爸爸尾巴似的跟隨爺爺到田間地頭去,為的是要與那同齡的小柿樹,比一比誰的個頭長高了,誰的胳膊長粗了。 

  爸爸親昵地撫摸着小柿樹嫩滑的肌膚,並悄聲私語。 

  “小柿樹開花了!”爸爸驚叫起來。 

  樹上有十幾個花苞,其中一些已露出淡黃色的花瓣,小小的。花香清幽淡雅,花瓣隨風飄舞。此外,樹上還有不少比雞蛋略大的青果。 

  當天夜裡,爸爸輾轉反側難以入睡。 

  第二天,一早爸爸雙膝跪地,懇求爺爺送他進學堂。爺爺望着懂事的兒子,雙眼噙滿熱淚,點頭應允了。 

  爸爸和小柿樹一起茁壯成長,並結下深厚的友誼。 

  爸爸背井離鄉,辛苦奔波了大半輩子。每逢回到故里,總要匆匆跑到田間地頭,與老友——柿子樹重溫舊情。 

  如今,爸爸老了退休在家。每每望着滿樹火紅的柿子,爸爸心頭總會湧起由衷的自豪與更多的欣慰和暢然。 

  爸爸對蜜甜的柿子更是情有獨鍾。 

  鮮紅的軟柿,雪白的柿餅,都是爸爸的愛物。 

  只是,孩子們對柿子產生了戒備心理。原因是柿子是甜食,富含糖分,害怕吃胖了身體;再者,從醫學角度,柿子吃多了容易引起膽結石。 

  高大挺拔的老柿樹,碩果滿枝的老柿樹,豐收的柿子壓彎了她的腰。 

  做夢都沒想到:孩子們對斑駁的老柿樹疏遠了。爸爸的愛好也受到指責與干涉。

您正在瀏覽: 老柿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柿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