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空山洞遊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山洞遊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姨伯帶我們去空山洞一日游,路上,姨伯告訴我們他今天是司機兼導遊,一定要讓我們玩得開心。 

  欣賞着一路的風景,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空山洞門口,走進外洞,炎炎夏日立刻變得涼爽起來,好像開了許多許多空調,使人不得不感贊大自然的神奇,外洞還開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燈,從外洞看內洞,內洞被霧籠罩着,使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一種頗為神秘的色彩,越來越想去裡面探索。 

  過了一會兒,又有許多人進來了,後面還有一名導遊。我立刻明白,姨伯的導遊身份被剝奪了。導遊走到前面說:“大家現在看到的就是空山洞外洞的景象了,我們現在要進空山洞內洞,因為它常年受泉水沖刷才成這自然奇觀,所以內洞很潮濕,大家注意不要滑倒。” 

  說著,導遊領着我們進內洞,內洞里有很多小坑,小坑裡有水,我和姨伯、姨媽、哥哥、姐姐都小心翼翼地走着,內洞里有很多石鐘乳和石筍,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 

  這時,導遊講起來:“這就是著名的“羅漢迎賓”,大家看,這個“羅漢”端坐着,閉着眼睛,這個“羅漢”腿彎曲着,看起來好像在歡迎來這裡參觀的人。”我們順着導遊手電筒照的光看去,有點兒像。導遊又領着我們向前走,迎面來了水流的“嘩嘩”聲,莫非還有水池?我急切地向前走着,果然看見了水池!俯身把手伸進水裡,好清涼,讓人都不想把手拿出來了。 

  我們又向前走,看到了“花生,“烏龜”,“青蛙”等可愛的動物造型,之後就到了“太上老君廟”,導遊把手電筒照在牆上,“太上老君”的臉都出來了,長長的鬍子,威嚴的眼神,真是形似,而又神似!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是人工雕刻的。下面還有一個打坐台,黑白兩極清晰可見。 

  我們又走啊走,看到一塊長條狀的石頭,導遊介紹說:“這是“壁虎戲蚊”,那塊長條狀的石頭是“壁虎”,“蚊子”就是上面的三塊小石頭。”參觀完“壁虎戲蚊”,我們又往前走。 

  走到一個台階那兒導遊卻又不走了,她讓我們自己上去看,我們走上去,驚訝地發現原來這是一個拜佛的地方,香台上放着觀音菩薩和如來佛祖的塑像,我們接受完祝福,向功德箱投錢,姨媽投了十元錢,得到了一個“金牌令箭”,又和裡面的師傅聊了幾句,出來了,這時我們才發現導遊和其他人都已經先走,這才驚慌起來,我們自己摸索着路,看到一個牌子:“山重水複疑無路。”我心想,這不是說明前進的道路永無止境了嗎? 

  姨伯卻很鎮定地往前走,路上各種鳥兒的聲音通過擴音器傳出來,更是恐怖,走了很久,我們又看見一塊牌子:“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恨不得歡呼起來,經過這裡,我們又找到了導遊他們。 

  這次,我們再也不敢掉隊,最後,我們到達了“天宮”,導遊介紹說:“這就是“天宮”,那是進貢給玉帝的“蟠桃”,那是“龍椅”。” 

  導遊又把手電筒轉向另一邊:“大家看見了嗎?那是株“仙草”,這是真的草,大家都知道,草需要陽光才能長出來,洞內沒有陽光,它竟然長了出來,所以我們稱它為“仙草”!”那株草長得很茂盛,水靈靈的,要是別人,還真以為是“仙草”呢! 

  天宮是參觀的最後一個景點,然後,我們走過了順着台階走過了“九層樓”,就到了山頂。順着山頂就到了地面上。 

  空山洞內真是奇異啊,無論是什麼人,都會為大自然巧奪天工的技藝而嘆為觀止。

您正在瀏覽: 空山洞遊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山洞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