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紅色經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紅色經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歷史記憶的書籤,那些曾經在風雨如磐的日子裡為了理想、信念,為了民族和國家美好的明天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先烈們,如一座座豐碑永遠展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去尋找他們動人的故事,去感受他們的偉大人格,去品味他們忠貞信仰;不論威懾和誘惑,他們都揚着高傲的頭顱,為美麗的新中國而不惜犧牲生命,而我要介紹的這個民族英雄——邱少雲,他具有堅強的意志力,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1952年10月17日,他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故事是這樣的:“17日中午12時,一顆燃燒彈在邱少雲身邊爆炸,燃燒液濺到了他身上,立刻燃燒起來。但他為整個戰鬥取得勝利,咬牙堅持,絲毫不動。身上的棉襖漸漸燒完了,豆大的汗珠從的額頭上滾了下來,他以頑強的意志忍受這烈火燒身的劇痛。他緊握鋼槍,堅強地抬起頭來,彷彿在說:”首長,同志們,我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中國革命的解放事業,為了保衛我們可愛的祖國,再大的困難,絕不屈服,讀到這裡,我眼淚情不自禁地落個不停,像雨滴一樣打濕了書本,心情澎湃不已。我握緊雙拳,暗下決心:一定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珍惜大好的學習機會,常懷感恩之心,感謝革命前輩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來的國家安定,感謝革命前輩用熱血譜寫了感人的詩篇;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我們,雖然沒有炮火硝煙,但是我們一定要學習邱少雲先烈,做事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做事有始有終,有集體榮譽感。為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不向苦難低頭,敢於向困難發起挑戰。長大以後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不辜負革命先烈對我們的殷切希望……

  這些忠貞愛國的革命烈士們,必將在歷史的長河留下我們永恆的記憶和懷念。閱讀他們的故事,是我們人生信念和理想的一次莊嚴洗禮。

  五年級:許?

您正在瀏覽: 我與紅色經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紅色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