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我們已經步入21世紀,科技的發展從生活的方方面面影響着人類。但是,那些祖祖輩輩留下的紅色經典卻漸漸淡出我們的腦海。不,我們不應該將它們遺忘,我們應該細細品味,始終將它們銘記在心。

  細讀《紅岩》,真的讓我感觸很深。《紅岩》是以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為主要內容的長篇小說。它的基本情節以“中美合作所”集中營(包括渣滓洞和白公館)內的敵我鬥爭為中心,交錯地展開了我地下黨領導的城市的地下鬥爭、學生運動、工人運動、獄中鬥爭以及華鎣山區的武裝鬥爭,集中描寫了革命者為迎接解放、挫敗敵人的垂死掙扎而進行的最後決戰,歌頌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許建業)、江姐(江竹筠)、成崗(陳然)、劉思揚(劉國志)、余新江(余祖勝)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

  當時,解放戰爭正以雷霆萬鈞之勢向前推進,反革命的最後堡壘重慶正處於全面包圍之中,盤踞在這裡的國民黨反動派進行着垂死的掙扎,而被關押在“中美合作所”集中營里的共產黨員則同他們展開了一場勝利前光明與黑暗的殊死搏鬥。

  這部經典紅色作品,也為我們刻畫了一個個鮮活的英雄人物。他們雖有着不同的年齡,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感情,但是,他們始終以一腔熱血對待自己的革命事業。其中,江姐這個人物給我留下的印象最為深刻。她失去了丈夫,但依然強忍悲痛,毅然接替了丈夫的工作。後來,由於叛徒的出賣,江姐不幸被捕,受盡拷打。最後英勇犧牲,為共產主義理想獻出了僅29歲的生命。

  我要感謝《紅岩》,它就像一面旗幟,讓我樹立了遠大的目標和理想。沒有革命英雄的英勇善戰,沒有革命英雄的拚死保衛,哪有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可看看今天的社會,很多人都不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為了金錢,有些人不惜走上犯罪道路;為了權力,有些人不惜花錢去阿諛奉承。這些黑暗的社會現象,讓我們不禁連連感嘆。難道就讓烈士們的鮮血付之東流?不,我們應該振作起來,不能再腐敗下去。為了我們的未來,更為了我們子孫後代的未來,用勤勞的雙手,去建造美好的明天。

  我願就這樣,品讀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

  寧波市鎮海區蛟川書院初一:顧潔琳

您正在瀏覽: 品讀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紅色經典,書寫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