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一度是我的營養品,也是我進步的階梯。像明月鑲在夜空,像歌聲輕拂耳畔,我每憶及少年時代,就禁不住湧起歡快之情。在記憶的心扉中,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恰似一個震人心魄的故事,也似一捧芬芳撲鼻的花束。

  我最早讀的是《365夜故事》注音版,那是一本由365個小故事組成的書。我把它放在桌子上,全神貫注的讀着。咦?這個字怎麼念呢?右邊是個月,大概就念月吧!我只好一知半解的一一帶過。每當我讀到《醜小鴨》時,我就浮想聯翩;每當讀到《海的女兒》小美人魚變成了泡沫時就不由自主的黯然淚下;每當讀到《白雪公主》中惡毒的王后要殺白雪公主,我就氣得直跺腳,也為白雪公主感到擔心。有時我一讀就是兩三個鐘頭。

  漸漸地,故事書一類的已經不能使我"飽餐一頓〃。上小學時,我最喜歡讀的是楊紅櫻寫的《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叢書。有一回,我一看就是半天,可把媽媽嚇壞了。於是,媽媽不讓我長時間的看書,每次只許我看半個小時。看着被媽媽扣留的書,我餓得“飢腸轆轆”。幾天後,我的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個不安分的念頭:我躡手躡腳的把書帶到“秘密基地”——儲藏室。把自己反鎖在裡面“閉關修鍊”。儘管媽媽使勁敲門,但我還是不肯開門。最後,直到媽媽開門進來,臭罵了我一頓。可是閱讀就像一塊磁石,吸引着我,使我無法抗拒。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閱讀文學書籍。讀《中國十大名着——隋唐演義》。周末,我在家裡讀《隋唐演義》。不知不覺,我的午餐鈴響了咕—咕—我只好泡泡麵吃,我煮好水,倒進碗里,就接着看了,直到把書看完,我才發覺面已經糊了。儘管麵糊了,但我的心裡群美滋滋的。因為我又讀完了一本書,並從中獲取知識,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現在我也領悟到作家高爾基眼中的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希望你也能浸浴在“讀書之樂,樂融融;讀書之樂,樂陶陶”的境界里。

  五年級:投稿精英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