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淑女“蛻變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淑女“蛻變記”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淑女“蛻變記” 標籤:蛻變作文 淑女作文 做淑女作文

淑 女“蛻 變 記” 

  咸陽市渭城區道北鐵小 五<6>班 李冬愉 

  小媛是一個學習好、家境十分優越的女孩子,她有着甜美的歌聲和如花的容貌。這樣的一個女孩子應該是人見人愛,可是周圍的同學卻都離她遠遠的,沒有人和她做朋友,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優越的生活環境加上家人的嬌生慣養,使她養成了一種高傲的“淑女”性格(她自認為這樣很淑女),驕傲又冷漠。學校里什麼活動她都不願意參加,對什麼也都不放在心上,無論別人為她付出了多大的真心,她都不懂得感謝與珍惜,總是認為人家為她付出是應該的。老師教育她,關心她是應該的;同學們喜歡她,幫助她更是應該的……好像她所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漸漸地,同學們開始疏遠她,討厭她了。她也發現了同學們對她態度的轉變,心裡很納悶,很生氣。 

  回到家后,她氣鼓鼓地將同學以前送她的小禮物統統扔進了垃圾筐。媽媽看到了,就問她:“小媛,怎麼了?”“媽媽,那些傢伙都不愛理我了!”媽媽用疑惑的目光看着她說:“那些傢伙,什麼意思啊,你在說誰?”她仍舊怨氣不減地說:“就是我的同學啊。我不過是保持“淑女”的風範罷了。幹嘛都這樣對待我呢?”媽媽一聽,立刻明白了原因,說:“小媛,淑女風範是嫻靜文雅,而不是高傲冷漠,你這樣子,同學們怎麼會……”媽媽話還沒說完,小媛就氣的跑開了,不再理會媽媽。以後,她依舊對同學是冷漠的,同學們和她的關係也日漸冰冷。  

  周日,學校組織一次社會活動——去探望孤兒院里的孩子,慰問他們,給他們送去一些書籍和用品。她敷衍了事的找了幾本連環畫和小孩子的書,拿了兩件不喜歡的玩具,裝進包里,充充樣子。到了孤兒院,大家紛紛把帶去的慰問品送給了那裡的孩子,看孩子們玩得十分開心,大家也十分高興。小媛站在房間的角落裡,很不耐煩地看着其他同學與孤兒院的孩子們說笑着,心裡想:“要在這裡待多久啊?和他們玩有什麼意思啊?”她終於等到了離開的時候。 

  在回去的路上 ,她邊走邊玩,看着路邊的風景,落在了後面。“大部隊”走出了好遠,她急忙追趕,卻踩到一顆石子,腳下一滑,“吧唧”一聲,趴在了地上。當她滿手灰塵撐着身體起來時,發現右腳好疼,不敢踩地了,疼得她坐在了地上。這時,已經看不到同學們了,馬路邊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她心裡慌了,我怎麼辦啊?“小媛,小媛”她聽見有人在叫她,一看,原來是班長和兩個同學一起來找她來了。班長跑到跟前,看她坐在地上,氣喘吁吁地問:“你怎麼了?沒事吧?”她低下頭,小聲地說:“沒事。”“那就好!看你不見了,可把我們急壞了。好了,咱們快走吧。”班長說著,伸出手來將她拉了起來。可剛一邁步,她就“哎喲”了一聲。班長關切地問:“到底怎麼了?”小媛說:“腳崴了,疼!”。聽她這樣說,另外兩個同學急忙過來一起攙扶着她,說:“不着急,我們扶着你,給你當拐杖。”小媛忙說:“不行,這樣會累着你們的。”“你怎麼這樣說啊,你是我們的同學,崴了腳,我們能不幫你嗎?難道團結友愛,互幫互助都只是說說而已嗎?”小媛不再說話。就這樣,兩個同學盡全力扶着她,不讓她右腳着地,一步步地朝前走去。兩個同學的額頭上,鼻尖上滲出了細小的汗珠,在陽光下亮晶晶的。小媛的臉漸漸紅了,她沒想到,自己在同學眼裡這麼重要,心裡暗想:我平時對同學不理不睬的,他們卻對我這樣好,這到底怎麼了? 

  回到家裡,小媛一聲不響地坐在梳妝台前端詳着自己:柳葉似的眉,如雪般的肌膚,櫻花一樣的唇瓣,飄逸烏黑的長發,水汪汪的眼睛和漂亮的服飾,彷彿世間的美都集於一身了。想着同學攙扶她走路的情景,又想到孤兒院里的孩子們,不禁暗暗地問自己:“我困難的時候同學伸出雙手來幫助我,而我卻是怎樣對那些孩子的呢?我有父母親人的疼愛,給我一個衣食無憂的生活,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才使我有優異的成績,而他們呢?他們有什麼?”此時,她感到了無比的愧疚,心中的那道冰牆頓時垮塌了。她央求媽媽,開車送她再去趟孤兒院,她要再去買些新的用品,拿上她最喜歡的書籍,去看望那些可伶的孩子們。 她明白了,自己這樣舒適的生活,是父母給的;她受到的萬般疼愛,是親人給的;知識是辛勤的老師授予的;友誼是親愛的同學給的。離開了給予自己這些的人,自己什麼都沒有。她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擁有的一切,是這樣的珍貴,自己以前卻不曾發現,不以為然,不知道珍惜,險些讓自己失去了它們。從現在起,她決定珍惜自己的生活,學會關愛家人,關心同學,不再以驕傲和冷漠對待他人了。 

  隨後的日子裡,她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與同學融洽的相處、交流,學習上取長補短,互相幫助。她變得開朗了,笑容更加甜美了,她會約同學到家裡做客,用真心去彌補她與同學之間的隔閡。漸漸地,她交往的同學多了,大家都認為她歌唱得好,一致推選她當了文藝委員。 

  現在的小媛,再也不是什麼“淑女”了,她成了一個快樂的女孩,有一顆善良的心,關愛的心,感恩的心陪伴着她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淑女“蛻變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淑女“蛻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