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淑女書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淑女書女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淑女書女 標籤:淑女作文 做淑女作文

淑女必書女。 

  淑女的氣質不是單憑精巧的妝容和華麗的衣着就能輕易得到的。“腹有詩書氣自華”,即使容貌已被歲月吞噬,但一顆被雅詞麗句澆灌過的心,永遠不會輕易枯萎。胸無點墨只會搔首弄姿的女子,成不了淑女。空有一副好皮囊,本應捧書的雙手卻只會拿着胭脂盒,膚淺得讓人生厭。 

  易安居士李清照,便是淑女中的典範。倘若她僅是個風姿綽約的美婦人,斷不會流芳至今。太多的女子由於與男人有關的韻事才被載於史冊,但易安不同,她是書女,有着壓倒鬚眉的才情。她舞文弄墨,屬意詩詞,與夫婿“賭書消得潑茶香”,其精神世界之豐叫人歆羨!她的詞作清麗脫俗,含蓄空靈,穿越千百年的時光依然長青不朽。 

  這便是書女的魅力。 

  即使面如桃花眉似黛,“心較比干多一竅”,若不是書女,絳姝仙子林黛玉如何創造超凡脫俗的美?她衝破禮教偷讀《西廂記》,她重建桃花社,奪魁菊花社。她才華橫溢,一句“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清絕出世,艷冠古今,博得世人驚嘆。正是黛玉的才貌兼備,才成就了一種超越時空的美,一個神話,一個傳奇! 

  這樣的女子,即使隔了千年的時光,心智也是相通的。身上流落的氣息韻致,如同透着寒香的陳年紫檀木,韻味雋永。 

  可不是么?紙墨飄香的女子,永遠不必擔憂心靈的空虛所帶來的焦灼。看看近代才女林徽因,一生中從未間斷過閱讀。她在建築學上是一代大師,詩文才學也讓人稱道。“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 你是燕在梁間呢喃/ 你是春是暖是詩的一篇/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讀書為她的氣質添上了精彩的一筆,使她擁有靈動的才氣。這樣的女子,怎不讓男兒傾倒,女子羨慕? 

  還有張愛玲。在寧靜的書齋中翻讀張愛玲,總有一種把玩古董的美感。她愛書,愛文字,其文字總是透着蒼涼之感,魑魅之氣,叫人唏噓嘆息,回味不已。這種女子,不論生前還是逝去,註定是讓人回味的。 

  三毛在《送你一匹馬》中寫道:“一本好書,靜靜抱坐讀到日月無光,人就在書里起伏,掩耳不聽那塵世喧囂,這是世間最寧靜的快樂。”這個女子,絕不是那種裝飾精緻舉止膚淺的庸脂俗粉,她懂得真正的快樂,在書中追求一種自我升華。 

  愛書的女子,如同一杯好茶,輕呷一口,齒頰留香,餘味猶存。 

  我願意做一名書女,享受墨香中的寧靜,紙張里的悠閑,在閱讀中靜靜沉澱。讓雅詞麗句滌盪我的心靈,凈化我的生命。 

  因為——淑女必書女。

您正在瀏覽: 淑女書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淑女書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