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之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六點多時,我走世紀大道上,遠遠地望見一輪圓圓的月亮高高地懸挂天邊。它的顏色有點淡淡的橙色,濃濃的黃色,微微的淺紅色,真是多彩多樣。 

吃完飯,我坐在家裡的院子里慢慢地品着茶,嘗着月餅,專註地仰望天空。月亮掛在天邊,格外的圓,是那麼幽然,又是那麼安詳,它彷彿是一塊無暇的白玉盤,又像仙宮裡升騰着雲霧的一面明鏡。顏色是那麼柔和,月光又是那麼皎潔。 

望着這柔和的月色,使我不禁想起了李白《古朗軍行》中的詩句: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葯成,問言語誰餐?這首美妙的詩讚揚了月色,也令我如痴如醉。 

這樣想着,忽然,光線暗下來。抬頭一望,原來是幾朵浮雲遮住了月亮。雖然我們看不見她了,但是她太亮了,把雲也染成了光亮的了。難道這就是“彩雲追月”的美妙意境嗎? 

恍恍惚惚,我像進入了夢幻之中,好像看見了嫦娥在月宮中翩翩起舞,玉兔在搗葯,吳剛捧出了桂花酒。此時,我想化做一片雲彩,隨着這輪美麗的圓月飄啊飄……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