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一個百葉凋落的季節。在這個季節里,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採集樹葉。 

  我們小區栽的植物很多,有高大挺拔的雪松,有香氣迷人的香樟,有芳香撲鼻的牽牛花,也有一種我不知道的灌木,這種灌木葉子圓圓的,很厚,葉柄是從葉子的正面伸下去的,很奇特吧。可是,這些樹葉我都不喜歡,我最喜歡的是形態各異,顏色多種的鵝掌柴。 

  鵝掌柴的品種很多,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顏色都是黃色和綠色的。因為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它們各自享受着自己獨有的快樂。品種多,特點就不同:有的鵝掌柴葉子頭圓圓的,大而綠的葉子上鑲着一層金黃色的邊,像天邊彩色的霞,一陣風吹過,它又像漁夫滑動的槳;有的鵝掌柴葉子很大,上面還有綠綠的斑點,乍一看,還以為葉子枯了呢!看,一陣風吹過,樹葉隨着微風上下搖擺,像不像一隻在草地上跳躍的斑點狗?有的鵝掌柴則很小,差不多只有大指拇指甲蓋那麼大,葉子雖小,顏色卻很翠綠,邊上還有一層淡黃色的邊,當一陣風吹過,葉子搖搖欲墜時,像一隻在空中飛舞的蝴蝶。 

  聽媽媽說,栽種鵝掌柴可是一門學問呢!鵝掌柴喜歡半陰,每天要有4小時的直射光。生長溫度在15至25攝氏度之間,冬季最低溫度不應低於5攝氏度,否則會造成葉片脫落。如果鵝掌柴正在生長,那就應當1至2周施一次液肥。 

  正因為鵝掌柴的五彩繽紛,也因為鵝掌柴頑強的生命力,所以人們便把它放在卧室、客廳里,讓它來凈化空氣。真是“庭中有奇樹,綠葉發華滋”呀! 

  我愛掌柴那五彩繽紛的顏色,更愛鵝掌柴只求奉獻,不求回報的高尚精神。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