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樹葉

當我發現校園裡居然有如此多的枯枝落葉時,才覺察到,秋天悄悄地來臨了。

秋天的景色美不勝收。田野里,高粱漲紅了臉,稻穀笑彎了腰;果園裡,蘋果穿上了紅袍,葡萄套上了紫袍。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秋天的樹葉。

秋天是樹葉最美的時期。秋天一到,漫山遍野都可以看見樹葉的蹤跡,它們五彩繽紛,形態各異。金扇似的銀杏葉,細長的楊柳葉,還有……金秋十月,樹葉們盡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麗。同時,也給秋天帶來一道別樣的風景。

天氣有些涼了。林子里雜草叢生,地上是密密麻麻的樹葉。枯黃的枝頭時不時落下幾片殘葉,靜靜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慢慢地走着,彷彿進入了樹葉的王國。遠處的枝頭,滿是火紅的楓葉。遠遠的望去,好像一團團燃燒的烈火。秋風吹來,宛如群蝶飛舞,飄飄悠悠地落下。我快步走過去,小心翼翼地撿起幾片楓葉,心想:“我要讓這火焰般地紅色保存在筆記本里,成為對秋天的回憶。”這時,我忽然想起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恍惚間,我感覺有什麼東西落在了我頭上。伸手一摸,一小片卵型樹葉在我手心上靜靜地躺着,毫無生機。它是多麼的小,多麼的微不足道。然而,它卻願意用自己瘦弱的身軀化作肥料,融入土壤之中。我把它裝進口袋,站起來繼續向前走着。

一陣秋風吹來,無數樹葉下雨似地從樹上落下,紛紛揚揚,宣布着它們生命的終結。一時間,地上又出現了一層新的樹葉,有紅的、金黃的、翠綠的、棕色的、褐色的,五彩繽紛,讓人眼花繚亂。

秋天的樹葉,默默地點綴着秋天。不知有多少詩人讚歎過它的美,不知有多少畫家為它們作畫。秋天的樹葉,不僅讓秋天風光無限,而且有一種奉獻精神。秋天一到,葉落歸根,它們在大樹媽媽的根旁無怨無悔,用身體給哺育自己的大樹媽媽做養料。它多麼孝順呀!

秋天的美,無法形容。但秋天的樹葉,卻值得人們懷念。

抬頭,看着天空,心中無限惆悵......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