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的樹葉 

  大豐市實驗小學 五(六)班 董旭 

  不知不覺中,秋姑娘已邁着輕快的腳步來臨了。俗話說:一葉知秋。百聞不如一見。 

  今天我做完作業,倍感無聊,媽媽帶我到河邊公園去散步,我們走在鬆鬆的草坪上,幾片樹葉像要在我面前展現它的舞蹈天賦似的,隨風飄落。我低下頭拾起了一片樹葉,仔細一瞧,嗬,這樹葉真有意思,和我的小手差不多,它就是楓葉。 

  我朝前走去,抬頭一看,哇!這麼多紅楓葉掛在樹上,遠遠看去,紅彤彤的一片,好像一團正在燃燒的熊熊烈火,讓人感到溫暖。近看,就像一個個火紅的小精靈在黃色的海洋里快樂的玩耍;又像一個個紅紅的蘋果掛在樹上左右搖擺。 

  我問媽媽:“為什麼其它樹葉都是綠的,就是楓葉是紅的呢?難道楓葉不健康?”媽媽說:“這個問題問的好!那我告訴你吧。因為春夏兩季,樹葉中的葉綠素較多,所以葉子呈現出綠色,一到秋天,葉中的葉綠素被破壞,大多數樹葉中的葉黃素顯示出來,所以葉子呈黃色。而楓葉則是花青素顯示出來,所以變成了紅色的了。”我望着多姿多彩的楓葉樹,不由得想起了唐代詩人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我喜歡春天的鳥語花香;喜歡夏天的驕陽似火,也喜歡冬天的鴉雀無聲,但是我更喜歡秋天。她能給我們帶來千奇百怪的樹葉;還能給我們帶來涼爽;更能給我們帶來豐收和希望。 

  指導老師:張映軍 

  2009年10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